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运行>>课务管理>>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新生教学任务安排的通知
2020-08-28 16:52  

各院(部):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为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新生教学任务(课表)编排工作,合理安排工作进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课组织

按照《南昌工程学院排课、调课管理办法》南工发[2016]86号,为科学、合理的做好课程的安排工作,本次教学任务落实采取校、院两级管理与组织。具体的职责分工如下:

1、教务处的职责

1、教务处负责编排各类型公共课及大部分专业课。

2、组织和协调排课工作,合理配置各类教学资源。

3、优化、调整排课结果,汇总和发布全校课表。

2、院(部)的职责

1、负责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的录入工作,确保执行计划的完整性。

2、负责教学任务的落实,主要包括落实任课教师、合理安排教学进程及教组建教学班。

3、有些院(部)的特殊情况,需要自主进行排课。

二、排课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教学安排

1、本科新生9月16日报到,9月17至20日领取教材(具体见教材发放通知),9月21(第四周)正式上课。教学周数为17周(含考试周第19、20周,军训6、7周,以上周不安排教学进程)。

2、本科新生大学英语分级教学、高等数学分层教学安排。9月17日-9月23日相关学院确定好分层、分级的教学班名单,并将名单导入教务系统。924日至27日发布分层、分级课表,并由学生所属学院通知到每位学生。9月28日(第五周)正式上课。

3、本科新生大学体育课程采取按体育项目选课制度,体育教学部于9月17至23日指导学生进行选课,9月24日至27日确定教学班名单,并公布课表,由学生所属通知到学生,9月28日(第五周)正式上课。

4、2020级专升本学生9月16日报到,9月17至20日领取教材(具体见教材发放通知),9月21(第四周)正式上课。教学周数为17(含考试周第19、20周,国庆节第6周,以上3周不安排教学进程

5、士官生新生9月16日报到,9月21(第四周)正式上课。教学周数为17(含考试周第20周,国庆节第6周,以上两周不安排教学进程)。士官学院负责落实好相关教学安排。

时间安排表

具体排课进度安排

排课流程

工作内容

责任单位

时间节点

第一步

生成和微调执行计划

学院(部)

8月31日之前完成

系统生成新生班级

教学信息科

9月1日之前完成

第三步

落实教学任务

(形成教学班、安排理论、实践教学进程、指定任课教师等)

学院(部)

92日-97

第四步

教务处负责编排各类型公共课及部分专业课及教室资源调配

教务处

98日-917

第五步

学院自主安排特殊情况的课程(包括美术类课程,音乐类课程,大学英语视听课程等)

学院(部)

914日-9月17

第七步

发布理论课表

教务处

917

第八步

实验排课

学院(部)

9月18日-9月30

备注:严格按照以上时间节点完成各环节工作任务

三、排课原则

1、以学生为本的原则。科学、合理分配学生的学习任务,有利于学生均衡学习,有利于教学资源合理配置。

2、合理安排教学进程,充分考虑先修和后修课程、理论环节和实践环节之间的衔接,合理,均匀地安排整个学期的教学进程。除集中实践课须连续时间上课外,其他课程原则上不能连排。对于周学时大于等于4学时的课程,每2节之间必须隔天安排。

3、所有教学安排必须在系统中安排并发布,课表一经排定,一般不得随意变更。

四、注意事项

1、各院(部)要认真核对教学计划,确保执行计划的完整性。严格按照排课的规则落实好下学期教学任务,具体操作见附件“关于2020-2021-1学期教学任务落实的操作说明”。

2、在生成执行计划时间内,需把校内、外集中实践计划报合作教育科(特别是庐山实习安排),并由合作教育科统一协调确定集中实践周次。

3、实验课表编排由学院(部)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排课要科学、合理,确保和理论课程安排不冲突。

4、各有关单位要及时对教室(实验室)资源进行更新,对新增或者新搬迁的教室(实验室)所涉及到的座位数、门牌号、实验室名称等有关信息要及时录入教学系统。

   

                                    教务处

                                     2020年828

附件【关于2020-2021-1学期教学任务落实的操作说明.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