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运行>>教材管理>>正文
 

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8-06-13 15:29  

各院(部):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下学期教材征订工作顺利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征订注意事项
    本次教材征订以2018-2019-1学期的教学任务为依据,只能征订下学期即将开课的所有课程教材,在之前已成套订购过的教材不需要再重复征订,教材征订以院(部)为单位,各教研室负责所属课程的具体征订工作。请老师征订前阅读教材选用细则(见附件)。
1、根据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要求高校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简称 “马工程”)教材的通知(教高函〔2013〕12号),征订相对应课程教材,必须选用“马工程”教材。(已出版的“马工程”教材名单及对应课程见附件)
2、老生教材征订:老生教材征订以任课教师对各自授课的教学班课程进行教材征订。
3、 2018级新生教材:目前,新生还没有落实教学任务和教学班,教材征订从系统外进行,由院(部)组织教研室进行征订,各教研室填写“2018级新生教材征订单”报送征订信息,征订数量参考招生就业处的招生计划执行。各教研室的征订单交院(部)汇总审批,各院(部)提交所有教研室的征订汇总,纸质稿(教学院长签字)和电子稿交教学服务中心,后期落实了教学任务后,由教研室主任组织教师完成系统的征订流程,方可进行系统发放。
4、教师用书:学校会按教学班所订教材配套征订教学用书,任课教师不需要另外征订教师教材,如需教材配套教辅用书,老师需提供教辅用书明细交由院(部)教学院长签字盖章,随教材征订纸质稿一同交往教学服务中心。
5、公共课教材征订:全校范围内的公共课如果需要批量征订,全校范围内的公共课如果需要批量征订,请课程所属教研室主任在系统征订时间内,联系教学服务中心崔萍老师开放批量征订权限完成征订操作。
二、系统征订时间
    2018年6月13日至2018年6月25日,逾期将纳入漏订处理。
三、学院提交材料要求
    学院需提交教材征订汇总表纸质稿和电子稿。纸质稿由教学院长签署审批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6月27日前送至教学服务中心(北教学楼A102)崔萍老师,电子稿发至邮箱76403061@qq.com。教材征订汇总表在教务系统—教材管理—B:教材计划与采购—10. 教材选用审核情况查询处导出,按“isbn号”和“班级名称”排序,并增加序号,可参考附件 “教材征订汇总表模板(按开课学院汇总)”。
四、其他事宜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教学服务中心联系,电话:88127511。
                                                              教务处
                                                           2018年6月13日

附件:
教材选用细则
1.课程所属院(部)要求对该学期开设的所有理论和实践课程(除通识任选课)都必须有教材,确保教材使用率100%。学院负责审核、汇总打印所有所属课程的教材订单。学院要对照教学任务逐一检查是否全部征订齐全,对于不征订教材的课程,需要学院提供纸质说明材料并交教务处教学服务中心,否则按漏订处理,纳入学院教学管理状态考评。
2.哲学社会科学重点教材对应课程的教材必须选用“马工程”教材。(“马工程”对应课程见附件)
3.选用的教材应符合教学大纲要求,应具有较强的思想性、科学性、先进性和教学上的适应性。
4.坚持择优选用的原则,优先选用获国家或省(部)级奖励的优秀教材、新出版的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规划教材及全国统编教材等。对不选用上述教材,须有充分的理由,并由任课老师以书面形式报学院统计和审批。
5.一门课程只能选用一种教材,教学辅导资料、参考书等一律不作为必修课程的教材发放给学生。
6.本校教师编写的教材如未经学校教材建设立项不能选用。选用经学校教材建设立项的自编教材,以院(部)为单位汇总并注明立项时间报教务处教学服务中心备案,最新立项出版的教材还需提供样书。
7.学生教材选用:教师各自对各自授课的教学班课程进行教材的征订。在教材选用时如果系统提供的教材总库数据中没有需要征订的教材,任课教师要详细填写《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新增教材入库信息表》交由教研室主任,由教研室主任在教材书目管理中先添加该教材信息,然后由教师选用,添加书目和具体的征订操作见附件教材征订操作手册。
8.教师用书:学校会按教学班所订教材配套征订教学用书,任课教师不需要另外征订教师用书,领用时按教师用书管理办法操作,三年内使用同一教材的,只能领用一次。同一课程多个教学班的,任课教师也只能领用一本,填好教材领用单签字盖章后领取。“两课”政策性教材的教师用书不属于免费提供范畴。

 

附件【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新增教材入库信息表.xls已下载
附件【2018-2019-1学期教学任务书(专科).xls已下载
附件【2018-2019-1学期教学任务书(本科).xls已下载
附件【教材配套教辅用书申请模板.xls已下载
附件【2018级新生教材征订表(模板).xls已下载
附件【2018年分专业计划数.xls已下载
附件【教材征订操作手册.docx已下载
附件【教材征订汇总表模板(按开课学院汇总).xlsx已下载
附件【中宣部马工程教材目录及其对应课程一览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