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运行>>教学检查>>正文
 

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4-04-21 16:21  

为了进一步加强日常教学过程管理,规范教学秩序,落实教学检查制度,及时发现和改进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和推广优秀的教学经验,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学校决定于第9-11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安排

采取校、院(部)两级教学检查机制,以院(部)自查为主。院(部)要成立以各单位负责人任组长的教学检查小组,负责本单位的教学检查和评价工作。教务处负责组织校级教学检查,组织校领导听课,并汇总全校教学检查情况形成教学检查通报。

二、检查的内容

1、教学秩序:统计教师停(调)课率、检查教师按时上、下课以及授课计划执行情况;实验室工作人员到岗情况。

  2、课堂教学:随机抽查教师授课情况,抽查教师教学资料是否齐全,检查教学过程中教师备课、教案、讲授、讨论、答疑、作业和考核等情况,多媒体课件的使用、课程资源上网情况,教材使用情况。重点检查课堂教学方法与效果。

 3、实验(实践)教学: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展情况,实验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实验教学的准备情况(备课及有关实验条件的准备),指导实验和批改实验报告情况,实习安排及教师指导实习情况。重点听取学生对实验教学的意见与建议。

 4、助教制度:根据各院(部)申报的助教教师的课程课表进行课堂检查,检查助教教师到堂听课情况,检查助教期间的助教教师的工作记录,听课笔记,并形成院(部)总结。

  5、学风状况:统计学生上课迟到、早退、缺席情况,上课听讲情况和完成作业、晚自习情况,调查学生缺勤各种原因。

6、辅导答疑:根据院(部)的辅导答疑安排及要求,检查辅导答疑的落实情况,形成辅导答疑的工作总结。

7、教研室活动:对开学以来各教研室活动计划执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总结。

8、期中考试:院(部)开展对本学期期中考试工作的组织、命题、监考、成绩评定及成绩报送等环节的情况进行检查、总结。

三、检查的要求

1、院(部)认真做好教学检查的动员工作,并组织一次教师座谈会、一次学生座谈会,广泛征求师生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记录单见附件。

2、院(部)在423日下班前将 “院(部)期中教学检查活动安排表”(附件1)填写后加盖院(部)章后交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3、教学检查记录表(附件2)一式两份,一份院(部)留存,一份交教学运行科。每日检查的特殊情况请当天反馈到教务处教学运行科进行调查处理。

4、检查结束后形成期中教学检查报告,于512日下班前将院(部)盖章签字的检查报告纸质稿、教学检查记录表、座谈会会议记录一起交至教务处教学运行科,总结报告电子稿发nitjxyxk@163.com邮箱。

 

教务处

2014-4-21

附件【附件:期中教学检查安排及记录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