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学籍管理>>学历学位通知>>正文
 

2012年双专业与双学位招生报名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2-03-16 16:58  

2012年双专业与双学位招生报名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0级本科班同学:

根据《南昌工程学院双专业与双学位教育管理办法》,为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发挥学校办学的优势和特色,实现学科间的交叉渗透,加速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知识复合型人才,增强毕业生就业的适应性,我校在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中开展双专业与双学位教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双专业是指本科学生在修读主修专业(即:第一专业,是学生目前所学专业)的同时,修读其它专业作为辅修专业。双学位是指本科学生在修读主修专业学士学位的同时,修读不同学科门类的辅修专业学士学位。

二、双专业、双学位的教学从每年级学生的第四学期开始进行,学习时间为两年半。授课时间安排在周一至周五晚上或双休日及暑假。一般每学期课程不超过12学分,即每周12学时以内。双专业的辅修学分不低于40学分,双学位比双专业学习多出毕业论文(设计)环节。

三、享受待遇

1、学生修满双专业、双学位规定的学分,达到相应要求,毕业后颁发注有双专业的毕业证书和单独的报教育部学位中心电子注册了的辅修学位证书。

2、学生修读双专业、双学位所取得的学分,记入学籍表,可冲抵主修专业通识任选课的各类学分,可作为通识任选课冲抵素质拓展学分最多5学分。

四、收费标准和收费安排

根据上级规定,双专业、双学位教育按二年制收费,修读文科(文、史、哲)生每生每年学费3500元;文科(经、管、法、外)生每生每年学费3800元;理工科(Ⅰ)生每生每年学费4000元;理工科(Ⅱ)生每生每年学费4200元。艺术类专业学费暂按理工科(Ⅱ)生收费。

双专业、双学位教育学费到主办院系交纳,部分双专业、双学位专业主办院系将为参加双专业、双学位学习的学生提供一定的助学金,具体咨询主办院系。

五、报名条件和报名安排

报名条件为:全日制普通本科二年级学生;遵纪守法,道德品质良好,在校期间未收到记过及以上处分;身体健康,学有余力,能胜任同时修读两个专业的学习任务,主修专业一年级必修课按学分权重平均绩点原则上达到2.0

报名地点在各主办院系,报名应提交“双专业、双学位教育学习申请/审批表”(可在“教务在线”本通知中下载,或到报名院系索取),双专业与双学位拟招生专业及报名联系方式详见表1,学习课程可向相关院系询问,本次报名时间延长至323日,请抓紧时间。

1  2012年双专业与双学位拟招生专业及联系方式

 

院系

专业名称

可授学位

报名联系人

报名地点

联系电话

经济贸易学院

财务管理

管理学士

郑智

A405

82126285

国际经济与贸易

经济学士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

工学士

刘燕琴

A227

87639358

城市规划

工学士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工学士

范莉

A413-2

82080396

13576067430

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工学士

赵嘉

A301

82080251

13870618474

外国语言文学系

英语

文学士

谭君

A309

82020321

13697000018

工商管理学院

市场营销

管理学士

刘文辉

A507

82085306

物流管理

管理学士

旅游管理

管理学士

人文与艺术学院

工业设计

文学士

曾雪

A201

82086791

艺术设计(环境、视觉、动画)

文学士

广播电视新闻学

文学士

六、注意事项

修读双学位需跨一级学科门类专业,否则不能颁发双学位,只能颁发双专业证书。例如: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学生授文学学士,若修读同授文学学士的外语类等专业则只能取得双专业证书,不能取得双学位证书。

相关规定和问题可查看《南昌工程学院双专业与双学位教育管理办法》、“2012年双专业与双学位教育知识问答”(请在“教务在线”本通知中查看)。学习安排和助学金等事项请到双专业、双学位教育主办院系咨询。

教务处

2012315

以下文件见“教务在线”本通知附件:

南昌工程学院双专业与双学位教育管理办法

2012年双专业与双学位教育知识问答(含我校本科专业所属学科门类表)

双专业、双学位教育学习申请/审批表

 

附件【南昌工程学院双专业与双学位教育管理办法.doc已下载
附件【2012年双专业与双学位教育知识问答.doc已下载
附件【双专业、双学位教育学习申请/审批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