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建设>>课程建设>>正文
 

关于编写2013年新增本科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
2013-04-19 08:44  

  各相关教学单位:

    为顺利推进2013年新增本科专业(建筑学、翻译、汉语言文学、审计学)培养方案的实施,现启动2013年新增本科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的制订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制订范围

    专业培养方案中涉及的所有课程(通识必修课、通识选修课除外)。相同课程实行分学期授课或独立设置实验实课,有不同编码的课程,应分别编写教学大纲。

    二、制订原则

   (一)教学大纲是各课程教师组织教学和学生学习的指导性文件。各门课程教学大纲总的目的是必须根据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以本门课程在本专业总体教学计划中的地位和作用为依据,提出本课程教学内容的广度和深度以及对学生的要求。相关教学单位在组织教学大纲的制订工作时,应以《南昌工程学院制定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原则意见》(2010年6月修订)为指导,紧扣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严格把关、规范操作,使大纲的制订科学、合理。

   (二)教学院长要高度重视教学大纲的编写工作,应组织各专业负责人、教师认真研讨、编写专业各相关课程的教学大纲,并指导、检查制订工作。

   (三)各课程教学大纲由课程开设单位负责编写,教学大纲编写过程中应充分征求任课教师的意见为了保证课程教学的连续性、稳定性,课程教学大纲一经批准后必须严格执行,不得随意改动。

     三、具体要求

   (一)教学大纲的基本内容

  (1)课程基本信息

   课程名称、英文名称、课程编码、学时、学分、适用对象、先修课程、推荐教材及参考书等。

  (2)课程性质、目的和任务

  (3)教学内容及要求

  按章节顺序说明每章节授课学时、基本要求、重点、难点

  (4)实践环节

  (5)推荐教材及参考书

  (6)学时分配

  (7)课程考核

  (二)编辑排版的格式要求

    为了便于装订,各类教学大纲均采用A4纸打印,统一在Word文档下录入编辑;大标题:小二号黑体;全文:五号宋体;小标题:小四号黑体;页面设置:上、下页边距为2.3cm,左右页边距为2.8cm;行间距:1.5倍行距。

  (三)上交时间要求

    相关教学单位于2013年5月20日中午12:00之前将新增本科专业课程教学大纲汇编一式两份教务处教学与教材研究科存档,并将电子稿发送至jyjck@nit.edu.cn。

                                                                                                                           教务处

                                                  2013419

附件:

1、各专业教学大纲汇编封面格式模版

2、教学大纲汇编目录格式模版

3、课程教学大纲格式模版

4、实验课程教学大纲格式模版

5、自编集中实践(实习、设计、实训等)大纲格式模版

6、各专业自编实验、实践指导书汇编封面格式模版

7、自编实验指导书格式模版

8、自编实践(实习、设计、实训等)指导书格式模版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