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建设>>课程建设>>正文
 

关于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通识任选课网上选课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3-06-26 10:35  

各院(系、部)、各班级:

    根据《南昌工程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南工发[2010]125号)相关规定,学生必须根据专业培养计划进行选修通识任选课(公共选修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通识选修课(含通识任选课与通识限选课)分为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文学艺术类、体育保健类四类,其中,文理交叉学分不得低于规定通识选修课学分的50%(即文科类专业学生选修自然科学类学分不低于50%,理工科类专业选修社会科学类和文学艺术类学分不低于50%),体育保健类不得高于2学分。

二、通识选修课毕业学分要求按各自专业年级教学计划执行;专升本的学生不要求选修通识任选课;毕业班毕业学期(在校最后学期)不能修读通识任选课;大一学生第二学期开始选课。

三、选修的通识任选课的课程必须是本专业培养计划中未开设的课程,否则不计学分;未选课的学生,参加该课程的学习和考试不计学分;通识任选课考核成绩60分及以上可取得该课程学分,60分以下成绩不合格,考核成绩记入学生学籍档案

四、选修通识任选课每学期不得超过4学分,未注册、未评教的同学不能选课;所有通识任选课在网上进行选课。

五、通识任选课学生网上选课程序

具体选课步骤:

学校主页——信息门户(电子校务)——进入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后输入学号、密码——用户登陆后点击“教务系统”——学生专区——B.学生选课——02学生选课——点击“进入选课”——(选定课后)点击“选中”。课程选课人数达到该课程开班容量后,即不能再被选课。

选课到开课分为四个阶段:

1)预排课及调整 

为了保证教学时间和质量,两个学分的课程采取单双周授课制。即除每周开课一次外,每两周还另安排一次单周或双周的课(两周三次课)。通识任选课预课表见附件一,任课老师确认开课信息,如要取消课程,于628日之前将书面报告交教务处教学与教材研究科(行政楼A230)。

任课老师务必上交所授课程的教学大纲(模板见附件三,电子稿一份,纸质稿一份需要教学院长签字并盖学院章),院系于630日前统一报给教务处教学与教材管理科。不交者将取消该课程的开设。

2)学生网上预选课

 630日——75日,学生网上选课(选课操作流程见附件二)。学生选课前,请认真查阅本专业的培养方案,已学过的课程或在必修课中将要学的课程绝对不能选,否则成绩作废。选课时请注意时间安排,绝对不允许在同一个时间选修两门课,否则所选结果无效。每个学生每学期选课不能超过4学分。经统计预选课程中选修人数低于40人的课程将不开设

    3)公布试听课表 

     830日,在“教育教学”上公布通识任选课试听课课表。上课时间为开学后第2周至第16

4)学生试听、改选,并在周末确定课表 

开学第二周,即 99日——915日,学生可以试听已经预选了的课程,也可以试听没预选的课程,并在此期间可以进行网上改选,不改的不必操作。所有改选报名在9152400停止,停止后不再进行补报

通识任选课课表,包括课程名称、学时数、开课单位、开班容量、上课时间、任课教师、上课地点,916日在“教育教学”上查询。这周不停课,正常上课。

5)继续授课  3周—16周,均采取2学时/次授课。

六、在通识任选课选课期间请不要进行重修选课,电子校务系统也不认定。

                                                                   

教 务 处

2013626

附件【通识任选课选课附件.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