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建设>>课程建设>>正文
 

关于举办南昌工程学院首届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2013-10-21 15:21  

校各教学单位:

  为推动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搭建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根据学校2013年教学活动月的工作安排,决定于2013年11月至12月举办我校首届微课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各学科教师,各教学单位在选拔推荐的基础上至少推荐2名优秀教师参赛。

  二、比赛内容及要求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参赛教师自选一门高校课程,精心备课,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成时长在10-20分钟的微课视频。并准备好配套的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练习测试、教学评价等辅助材料的电子稿。

  1.教学视频要求

  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能较全面真实反映教学情境,能充分展示教师良好教学风貌。视频片头应显示标题、作者和单位,主要教学环节有字幕提示。可以选用以下5种视频格式中的任一一种:mp4、rmvb、mpg、avi、wmv。 

  2.多媒体教学课件要求

  多媒体教学课件限定为PPT格式。要求围绕教学目标,反映主要教学内容,与教学视频合理搭配。

  3.教学设计要求

  教学设计应反映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包括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教学总结等方面内容,并在开头注明讲课内容所属学科、专业、课程及适用对象等信息。文件格式:WORD。

 三、比赛程序

  1.教师首先将材料交到课程所属单位,参加该单位比赛,经教学单位选拔推荐后再参加校级比赛。

  2.各教学单位汇总后,于2013年11月20日前,统一将视频、辅助材料和汇总表的电子稿拷贝到行政楼230室教学与教材研究科(联系电话:0791-88124934),并上交一份纸质稿的汇总表。

  3.参加校级比赛的选手,要将视频和相关辅助材料上传到校园网之网络综合教学平台“南工微课教学比赛”栏目上,网址将另行通知。

  4.2013年12月6日前,按文科和理工两大类别分组参赛,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各教学单位推荐的教师作品进行评审,并予以表彰。

  四 、奖项设置

  比赛将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分别予以奖励。

  五、其他事宜

  1.每位参赛教师提交参赛作品数量限为1件。作品上报时要填写好汇总表上的相关信息。

  2.参赛作品及材料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则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3.参赛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须同意学校网络信息中心享有网络传播权。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3年10月21日

 

附件【南昌工程学院首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评审规则.doc已下载
附件【南昌工程学院首届高校微课比赛推荐汇总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