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建设>>课程建设>>正文
 

关于开展2013年精品微课立项申报的通知
2013-12-20 14:22  

校各教学单位:

为推动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搭建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学生学习的平台,根据《南昌工程学院2013年“本科教学工程”建设计划》(南工发[2013]44号)的相关要求,决定开展2013年精品微课的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条件及要求

1、申报对象:

1)申报年度内担任教学任务的所有任课教师,应当积极参与精品微课的建设。

2)优先考虑 2013年省级微课教学比赛和南昌工程学院首届微课教学比赛获奖的课程。

2、申请立项的课程是按学校培养计划在申报年度内开设的课程,要求每个章节都要选出3-5个主要知识点录制相应数量的微课,并配上字幕。具体的每节微课,必须参照我校首届微课教学比赛的要求在网络教学平台上上传相关材料。

3、精品微课的建设期一般不超过1年(从立项通知时间算起),批准立项建设的课程须确保如期完成,对于检查不合格或无故未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的课程,学校将停止其经费使用,并取消该门课程的立项计划。

4、每位主讲教师申请立项的课程为1门,可以和其他老师合讲一门完整的课程。

二、项目管理

1、申请与立项:符合立项条件的精品微课,其主讲教师须填写立项申报书,经教学单位推荐、专家论证、学校批准后予以立项。

2、课程建设:获得立项的精品微课,其主讲教师须认真开展课程建设,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开展辅助教学活动,学校将定期对课程建设工作进度和应用情况进行检查。

3、项目经费与验收: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精品微课进行审查。对于符合上网要求的精品微课,按照20000/门的标准,给予建设经费资助。立项后先拨付经费的60%,建设期结束后,学校统一进行项目验收,验收通过的精品微课,学校将全额拨付其项目经费。

三、提交材料和申报时间要求

1、提交材料:《2013年精品微课申报汇总表》(1份,见附件1);《2013年精品微课立项申报书》(一式5份,见附件2

2、各院部要积极动员教师参与,于20131230日前以院部为单位提交材料;纸质稿交到教务处教学与教材研究科,电子稿发至:jyjck@nit.edu.cn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31220

 

附件【2013年精品微课申报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2013年精品微课立项申报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