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建设>>教学改革>>正文
 

我校2013年实验室建设论证研讨会顺利举行
2013-06-08 15:39  

    为全面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紧紧围绕学校2013年“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工作为中心”的工作思路, 5月1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00会议室召开2013年实验室建设论证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刘谟炎、副校长张晨曙、副校长樊后保、人事处、教务处、科学研究处、研究生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领导以及相关院系科研院所领导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张晨曙副校长主持。

    会上,各职能部门相关领导以及相关院系科研院所领导代表围绕“如何保证学校实验教学基本需要”、“如何高起点高质量地构建一批申硕学科、重点学科和特色学科建设所需的科研和教学实验共享平台”、“如何制定和完善吸引高层次人才进实验室的政策和机制”和“如何让学生在校期间能接触到实际工作中能用到的先进仪器和主流设备,切实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率和实验室的开放率”这四项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展开了讨论,对今后如何改进工作提出了多项有建议性的意见和建议。各职能部门表示,将根据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尽快提出可行的工作方案。

    张晨曙副校长、樊后保副校长分别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校党委书记刘谟炎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学校实验室建设,希望各职能部门尽快将会议研讨成果结合调查实践,形成可操作性的文件。学校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各项工作:第一,跑资金、跑项目、跑批文,把差距补上去;第二,建机制、给待遇、出政策,把人才吸引到实践教学工作当中来;第三,多宣传、走出去、请进来,使学校的实践教学成果得到社会认可。

    本次会议对于明确学校实验室今后发展方向、促进学校实验教学工作的更好发展以及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教务处

                                      2013年5月20日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