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建设>>教学研究>>课题管理>>正文
 

关于开展2012年校级教改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2012-05-11 09:59  

校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乐两校”主题教育活动精神,激发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促进学校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提升,我校现开展2012年校级教改课题的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级教改课题的立项范围与重点

    本年度校级教改课题立项的主要范围是高等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管理改革的研究与实践等。

    随文公布的《2012年南昌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指南》(见附件1)是在总结近几年校级教改课题研究和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结合高校教学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我校办学特色和教育教学改革现状编制的。今年的立项指南体现了时代要求,进一步突出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以实践性和应用性为主要特征,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为目标。

    课题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类。重点课题应紧密结合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实际,符合我校教学改革总体要求,能有效地解决学校教育教学实践中的实际问题。

    二、校级教改课题的申报要求

    1、校级教改课题以课题负责人或团队自主申报、单位初审推荐的形式进行。以院(系、部)为单位,统一组织申报。

    2、校级教改课题实行课题主持人负责制,主持人仅限1人,每项课题参研人员不超过5人。在研校级教改课题的主持人不得申报;课题主持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一般不得同时作为其他课题成员;课题组成员至多同时作为2项课题的成员。

    3、申报人请参考《2012年南昌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指南》自拟题目和研究内容,申报的课题研究内容不能与已立项或已结题的校级及以上各类项目中的研究内容雷同。

    4、申报人应填写《南昌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书》(见附件2),将申报书和活页(各一式三份、双面打印)交所在部门,由所在部门汇总并签署意见后,统一填写《2012年校级教改课题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于5月4日之前报送至教务处教学与教材研究科,同时将以上材料的电子稿发送至电子邮箱:jyjck@nit.edu.cn

    为做好此次申报工作,请各部门积极组织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组织申报。本次评审优秀的教改课题将优先推荐参加省级教改课题评审。

    上述申报材料均可在附件下载,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教学与教材研究科联系(行政楼230室,电话:0791-88124934)。

    附件1:2012年南昌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指南

    附件2:南昌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书

    附件3:2012年校级教改课题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12年4月11日

附件【2012年南昌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指南.doc已下载
附件【南昌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2012年校级教改课题申报汇总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