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服务>>服务指南>>正文
 

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2016-11-11 08:57  

南昌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是在原人文社科系与艺术学院的基础上,根据学校扩大办学规模、整合教学资源、提升办学层次的需要,于2009年11月成立。目前学院下设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广播电视学、动画、编辑出版学、音乐学、人文素质、数字媒体艺术共9个教研室,并设有一个研究所——文化艺术研究所。

1、办学条件

学院拥有省内一流的实验设备,目前实验室总资产已达到1900多万元。现建有三个实验中心:现代传媒实验中心(校级实验中心)、设计艺术中心和音乐实训中心。学院建有35个校外实习基地,建设了计算机辅助设计室、无纸动画实验室、定格动画工作室、传动动画工作室、陶艺与雕塑工作室、模型制作工作室、工业设计工作室、数字成型工作室、摄影工作室、书画工作室、漆艺工作室、电视节目制作实验室、广播节目制作实验室、平面媒体实验室、外录实验室和演播室等。

2、师资情况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比较合理,教学与科研实力相对雄厚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93人。高级以上职称14人,博士5人(不含在读),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硕士生导师2人,专业带头人7人,教学标兵1人,教学之星3人,

近三年,2人次获得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先进个人、全省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等省级荣誉表彰,39人次先后获得“师德先进个人”、“师德标兵”、“教学标兵”、“青年教学之星”、“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十佳青年教师”、“优秀科研工作者”、“优秀实验员”、“优秀共产党员”等校级荣誉表彰。

3、专业发展情况

人文与艺术学院现有艺术学和文学两大学科门类,包括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设计学类、音乐与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共5个一级学科,已开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动画、广播电视学、编辑出版学、音乐学、汉语言文学和数字媒体艺术等9个本科专业。

4、科研情况

学院教师积极参与科研工作,近三年,共承担国家级课题2项,省级课题32项,横向课题4项;专利6项;出版专著6部;编写教材12部;在国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共100余篇,其中CSSCI核心以上期刊近20篇,中文核心期刊21篇;科研成果获省级以上奖励2项;教师作品获省级以上奖励20余项,其中入选全国美展作品1项。

5、加强艺术表演团队建设

 学院已成立民乐团、合唱团和舞蹈团,并纳入实践课程教学当中。未来几年,我们力争艺术表演团队建设在规模、配置、规格、表演能力、影响力等方面达到省内专业艺术团体的表演水平,能承担一些重要场合的社会艺术实践活动。

6、艺术创作与参赛

积极参加省内各项艺术比赛以及艺术表演活动,创作大量的优秀设计作品、创作与表演多部具有省级一流水平的音乐、舞蹈艺术精品。培养、鼓励、输送优秀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如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江西省艺术展演活动、“江西省工业设计双年展”、江西之星大赛等省级以上各类专业比赛。教师设计作品在各类比赛及展演活动中获奖20余项;教师指导学生作品参加省级以上比赛获奖100余项;成功的举办了5次师生作品展。

7、今后努力的方向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把人文与艺术学院建成省内有较大影响力的应用型艺术与传播人才培养基地,坚持“人文涵养、技术强基、艺术引领”的办学思想,培养具有“人文关怀、艺术气质”的专业扎实、技术过硬、勇于创新的应用型人才。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