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服务>>服务指南>>正文
 

关于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写卡的通知
2018-11-22 16:17  

各学院:
    为做好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写卡工作,确保学生寒暑假顺利购买火车票(含动车票),现将我校2018-2019学年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写卡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每学年只组织一次集中写卡、改区间、充值工作,各学院需要指定学生工作负责老师专项负责。
1、老生火车票优惠卡更改区间写卡(不需要贴新的优惠卡)
因学生入校后家庭住址变更或父母在外地工作的,学生寒暑假确需回父母身边的,学生可需要提供相关有效证明或父母工作单位证明(学生提供材料交由各学院存档),经学院审核后方可更改。
2、老生补办优惠卡写卡(因旧卡丢失,已购买新卡的学生)
优惠卡丢失补办的学生,领取新的优惠卡贴到学生证内页(不得重复黏贴),然后由学院负责人收齐学生证,完成补办优惠卡写卡。
3、新生火车票优惠卡写卡(含专升本)
各院部提前收集已经粘贴好优惠卡的新生学生证(学生证上必须填写好“家庭所在地”和“乘车区间”信息,院部学工办审核盖章),按照写卡时间安排完成新生火车票优惠卡写卡。
4、老生火车票优惠卡充值
按照规定乘车优惠卡每年集中充值一次,本学年不再另外安排充值。
以上四项工作,均需在本次写卡工作中完成。
    二、注意事项
1、各学院要严格对学生家庭实际所在地和乘车区间进行核实,原则上乘车终点站应该是家庭所在地。
2、写卡时要再次核实写卡软件中的区间、学生证填写区间是否一致,以及写卡软件里的身份证、姓名和学生证上的身份证、姓名信息是否相符合。不符合会导致无法购票。
2、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凡是学生证不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学生证乘车区间更改而不加盖学校公章的,没有“学生购票优惠卡”的,“学生购票优惠卡”不能识别的,优惠卡记录的信息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将无法购买学生火车票。
3、南昌市籍的学生原则上不予办理学生购票优惠卡。
4、优惠卡内写入的乘车区间,起止点正确的写法应为铁路火车站站名。站名前不要带所属省、市名称,站名后不要带县或镇名称,火车站站名后也不要加“市”、“站”或“车站”字样。例如“北京~九江”、“北京西~绵阳”设备可识别,而“北京市~江西省九江市”,“北京西站~四川绵阳青义镇”则无法识别。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将站名修改成铁路火车站站名,保存后再写卡.
5、火车票优惠卡只限学生本人使用,学生应妥善保管,慎防遗失或损坏,不得涂改和转借他人,不得一人持有多张火车票优惠卡。擅自将学生证转借他人使用或伪造学生证,以及私自涂改乘车区间、在办理学生证过程中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按照中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写卡时间
理学院 11月26日
外国语学院 11月27-11月28日
瑶湖学院 11月29日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 11月30-12月3日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12月4-12月5日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12月6-12月7日
人文与艺术学院 12月10-12月11日
信息工程学院 12月12-12月13日
国际教育学院 12月14-12月17日
经济贸易学院 12月18-12月19日
工商管理学院 12月20-12月21日
士官学院 12月24-12月25日                                      
未尽事宜,请与教学服务中心联系(地点:北A102 电话:88127511)
                                                      教务处
                                                  2018年11月20日

附件【关于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写卡的通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