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在校生核对本人教育部学籍注册信息的通知
2014-03-05 10:58  

关于在校生核对本人教育部学籍注册信息的通知

各院(部)、各在校生:

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以下简称学信网)的学生学籍注册个人信息(源自高考报名信息)是学生合法入学及取得学历的依据,必须与本人户籍信息相符,它也将作为学生今后的学历证书注册信息。请未核对过本人学信网学籍注册信息的所有在校生(尤其是今年毕业生)务必按后文所述办法核对本人学籍注册信息,尤其需要注意核对“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民族”等5项信息,核对时请注意姓名笔画是否有细微差别,如“徐”和“俆”。核对办法:进入学信网主页,点击左上角“学籍查询”,再点“在校生查询”,再按提示进行实名注册,实名注册的身份证号和姓名信息如与教育部学籍注册信息相符,即可查到本人的学籍信息,毕业后还可免费查询本人的学历注册信息(用人单位经常要求毕业生本人进行这项查询,以验证学历信息真实性)。实名注册后若查不到本人学籍信息,请按网站说明处理,请检查姓名或者身份证号输入是否有误或有多余的空格等,如仍不能解决请与教务处教学信息科联系。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一年级学生(含专升本)还必须在学信网完成“新生查询”,是否完成“新生查询”网站有记录。“新生查询”办法:按上文的网址点击“学籍查询”再点击“新生查询”并按提示操作,当出现“学籍状态:报到入学”,并显示本人照片和简单信息,即算完成“新生查询”操作。“在校生查询”和“新生查询”是2个不同的操作,“在校生查询”不能代替“新生查询”。

如发现学籍信息与本人户籍信息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民族”等关键信息不符的,请学生本人2014331日前填写提交以下材料到教学信息科,经审核后报上级部门在学信网进行更改。其它信息不符的,请与教学信息科联系。

①南昌工程学院学生学籍注册信息更改申请表(教务处网站下载);②高考报名信息表复印件(此表上有高考报名照片,可在本校招生就业处复印并盖公章);③加盖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或我校保卫处公章的身份证与户口复印件(第二代身份证须正反面复印在同一面,如未加盖公章,须提供原件审查);④派出所开具的注明户籍信息变更历史的正式证明(注明变更日期),此证明在派出所应留存根,且存根与证明间加盖有骑缝章。(如未发生户籍信息变更,可不提交材料④。仅进行身份证号15位升18位更改,15位号顺序和数字不变仅增加3个数字升至18位的,可不提交材料②③④。)

凡属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取得学籍者一经发现将予以取消学籍,并请有关部门查究。教学信息科地址电话:行政楼218室,0791-82086356

教务处

201434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