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申报开设2017-2018-1学期通识任选课的通知
2017-06-02 09:09  

关于申报开设2017-2018-1学期通识任选课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2017-2018-1学期通识任选课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通识任选课

通识任选课是指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供学生自由选择的课程。其目的在于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渗透,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学生了解学科前沿知识和新学科发展动态,从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其就业与创业的竞争力。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一)教师申报条件

1.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已取得硕士(博士)学位的中级职称教师(2009年1月1日以后入校的,必须完成助教制),且具有相关教师资格证书。

2.系统、独立讲授过1门以上课程且教学效果良好。

3.教师开设的课程,应与其本人的学科专业方向一致。

4.所有开设课程,应有完整的教学大纲和教案。

(二)申报要求

1.每人每学期开设的课程总数不得超过2门(最多含1门新课)。

2.课程内容安排要适应学生跨类选修的需要,并遵循普适性原则,避免过分专业化。

3.院(部)要对所开新课门数、大纲及教案质量进行把关,对教师教学负责。平时教学效果较差、学生反映不佳的教师可取消其开课资格。

4.按照党委组织部要求,院级党课即《党的基本理论知识》需申报开课。

5.根据院(部)师生比例和学分要求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本学期各院(部)开设的课程数要求见下表。其中,每个学院必须开设2门实验通识任选课(国际教育学院、体育教学部和军事教育学院不作要求)。

 

 

院(部)

开课门数不低于

院(部)

开课门数不低于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

13

人文与艺术学院

16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11

理学院

7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14

外国语学院

11

信息工程学院

11

国际教育学院

2

工商管理学院

12

马克思主义学院

8

经济贸易学院

11

体育教学部

3

军事教育学院

1

合计

120

 

三、申报流程

符合申报资格的教师需网上申报,并填写汇总表(见附件1)。申报新课的教师,另需提交《南昌工程学院通识任选课开课申请表》(见附件2)及拟开课程的教学大纲。以上材料各一式一份(含电子稿)交至课程所属院(部)。

院(部)初审排序后上报教务处,由教务处统一审定。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评审通过方可开课。

四、网上申报操作步骤

教务系统→教师专区→A.培养方案→05:公选开课申请→点击“增加”

1.系统已有课程:点击“课程名称”→双击要开的课程→“开课学期”:选择“2017-2018-1”→“考核方式”:选择“考查”→“考试类别”:选择“其它”→“任课老师”:勾选申请者的姓名→“联系方式”:填写申请者的手机号码→“限选人数”:40-110人。

2.申报新课程流程:点击“新增”,填写“公选课类别”,其他信息填写要求同上述“系统已有课程”。

3.《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如需限定选课学生,务必在“公选课开课限选专业”选择并设置上课年级和上课专业。

4.确认所填信息无误后,点击“保存并送审”即可。

五、其他事宜

2017-2018-1学期慕课通识任选课的开课申请及相关事宜将另行通知。

6月9日之前,教师通过教务系统完成申报,6月14日之前,院(部)将申报材料交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电子稿发送至jyjck@nit.edu.cn。

教务处教学建设科联系电话:88124934。

附件:1.附件1 南昌工程学院通识任选课申报汇总表.xls

      2.附件2 通识任选课开课申请表.doc

    

教务处

 

2017年5月31日

附件【2017-2018-1通识任选课.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