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17-2018-1学期学生留(降)级、退学审核工作的通知
2017-09-19 08:57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学籍管理规定,拟开展审核学生降级、退学工作。各教学单位应高度重视,淘汰名单正确率是院教学管理状态考评的重要参考指标。现将工作通知如下:

一、审核对象

201420152016级在校本科学生,20152016级在校专科学生。

二、审核标准

按照《南昌工程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第四十四条、四十五条规定:

1、近两学期内未获得本专业年级应修课程学分累计达到18学分者,给予留级处理。

2、未获得本专业年级应修课程学分累计达到32分者,给予退学淘汰处理。

三、审核组织

按校院两级开展审核工作:

1、教学单位审核

各学院教学院长为本单位的负责人,由负责人组织相关人员确定 “本专科留级、退学、留级试读名单”。

2、教务处审核

审核学院提交的“本专科留级、退学、留级试读名单”,确定出最终名单。

四、审核流程

1、教学单位审核

各教学单位,根据学校学籍管理规定,于922以学院为单位,提交“本专科留级、退学、留级试读名单”和“留级试读申请/审批表”,纸质稿交于行政楼209室,电子稿发送到jwk@nit.edu.cn,并在学院内公示一天。

2、教务处审核

教务处于928之前,审核 本专科留级、退学、留级试读名单”,并公示。

3、学生办理相关手续

929日前,由各教学单位统一办理本专科留级、退学、留级试读手续。

五、学生成绩数据获取方式

1、各班级班主任可以通过学工系统中查看班级各位学生的成绩。

2、各学院教务员可以通过教务系统进行查询。具体方法:教务系统-成绩管理-查询分析统计-专业成绩查询,选择查询学期(ctrl+学期),选择院系和上课专业。

3、教务处将成绩导出给各学院教务员

六、相关要求

1、各教学单位应加强组织领导;

2、各教学单位由教学院长担任负责人,组织实施相关工作;

3、教学单位须确定淘汰学生的依据,学生如有异议,由教学单位负责人进行核实;

4、对于同时达到留级和退学条件的,按退学处理。已留降2级的学生再次达到留级条件的,给予退学处理。符合留级试读条件学生须按时提交申请表,否则按退学处理。曾经留降级试读学生不能再次申请留降级试读,再次达到退学条件的,给予退学处理;

5、学生如有取得合格成绩的,可充抵未过应修课程成绩的相近非应修课程,应通知学生尽快办理成绩充抵。

七、相关附件

学院拟留(降)级学生名单.xls

学院拟退学学生名单.xls

学院拟留(降)级试读学生名单.xls

南昌工程学院留(降)级试读申请/审批表.doc

 

教务处

2017919

 


附件【____________________学院拟留(降)级学生名单.xls已下载
附件【____________________学院拟留(降)级试读学生名单 .xls已下载
附件【____________________学院拟退学学生名单 .xls已下载
附件【南昌工程学院留(降)级试读申请/审批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