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8-11-02 16:01  

各院(部):

    为加强日常教学质量监控,强化课堂教学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教学运行秩序和教学质量。根据《南昌工程学院教学管理规程》要求,学校将于第10至11周集中开展全校范围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本学期第10、11周(11月5日-18日)为期中教学检查时间

    二、检查的主要内容

    1、开展2017-2018-2学期教学档案归档及试卷检查工作,完成学院自查。

    2、课堂教学检查。主要检查课堂教学秩序(日常秩序及调停课情况);教学进度执行情况;课前准备情况(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案、平时成绩记录等);助教制落实情况;课堂管理(学生上课出勤、迟到早退)等情况。

    3、实践教学检查。主要检查实验教学、集中实践环节等教学执行情况。(1)实验教学主要检查课内实验、单独开设的实验课程、实验选修课等教学情况。具体包括实验室建设与条件保障情况;实验教学进展情况;实验教学文件(实验大纲、指导书、任务书等)、实验室教学文档(实验设备管理、维护与使用情况,开放记录等)、教师指导及学生实验报告等资料的齐全及规范情况等。(2)集中实践环节主要检查实习实训教学的落实情况。具体包括实习实训场所基地建设及条件保障情况;实习实训教学开展情况;实习实训教学文件及相关材料的完善情况;教师指导或带队及学生参与实习(态度、纪律等)的情况。

    4、教研室活动的开展情况。主要检查各教研室年度教研活动计划以及执行情况;教学法、教材建设、教材选用等方面的研讨情况;辅导答疑的落实情况等。

    5、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统计各院(部)领导干部的日常听课情况。根据《南昌工程学院关于领导干部听课的管理办法》要求,在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各院(部)要组织领导干部到课堂一线开展听课、评课工作。

    6、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听取教师对学校教学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学生对学校、学院(部)和教师的教学工作以及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组织形式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以院(部)自查为主,主要以听课、巡查、查阅资料、座谈会等形式进行。

    1、各教学单位成立以单位负责人为组长的教学检查小组,根据通知要求制定具体的检查方案,开展全面自查。

    2、集中于11周开展校领导听课检查工作。根据校领导所联系学院,由所联系学院具体落实,听课侧重于思政类课堂、专业核心课以及2018级学生课堂。并对理论教学、实践教学进行随机看课检查。

    3、各教学单位要组织召开教师生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广泛征求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须根据本通知制定本部门“期中教学检查安排表(附件1)和具体方案”,每日检查的特殊情况请当天反馈到教务处教学运行科进行调查处理。

    2、期中校领导听课工作由各院(部)根据第11周教学任务,提供相应班级课表给校领导,协调好听课检查时间,并落实听课检查工作。检查后,各相关院(部)提供期中校领导听课检查的照片1-2张(清晰的电子照片,一般为近景偏特写的镜头)以及检查记录表(附件4),并将检查情况反馈在总结报告中。

    3、检查结束后,各院(部)根据检查情况形成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制定整改方案,并于11月20日(第12周星期二)下班前将院(部)签字盖章总结报告纸质稿、教学检查记录表、校领导听课记录表、座谈会会议记录一起交至教务处教学运行科,总结报告电子稿发76640633@QQ.com邮箱。

教务处

 2018-11-2

附件【关于开展2018-2019-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2018-2019学年第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记录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一:期中教学检查安排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四:校领导听课检查记录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三: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记录单.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