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17、2018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2019-04-28 21:46  

关于做好2017、2018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南昌工程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南工发[2017]67号和《南昌工程学院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南工教字[2014]34号等文件的精神,现就有关2017、2018级本科学生转专业事项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原则

按照自主选择、统一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符合转专业的学生,可在国家及省教育主管部门的政策规定的范围内申请转专业,如:二本录取的学生不能转入一本录取的专业;高考文(理)科学生不能转入只收理(文)科的专业等。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只能在本院转专业。

二、转专业报名对象

2017、2018级本科学生,并符合下列条件

1、在校已注册、缴费学生;2、遵纪守法,无纪律处分;3、已修课程考核均合格;4、在全校范围内转专业者,前一学期所有课程平均绩点2.3以上;在本学院范围内转专业者,前一学期所有课程平均绩点2.0以上。

三、组织管理

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规范过程管理,指派专人负责,注重学生思想工作,以学生为本,公正、公平、公开地开展好2017、2018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

四、工作流程

1、确定转入学生人数

学院根据各专业在校学生人数确定可转入学生人数,原则上控制在该专业一、二年级学生总数的5%左右。

5月14日学院将拟接收转专业人数计划表报教务处教学信息科

5月16日教务处汇总审核后,向全校发布各专业可转入学生人数

2、转专业学生报名

申请转专业学生向现所在学院教务办提交转专业申请表,现所在学院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材料进行审批,学生将经学院审批同意的《南昌工程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交拟转入学院,接收学院进行审批和汇总,并报送教务处教学信息科。

学生提交申请时间:5月17日-5月31日

接收学院审核汇总上交时间:6月6日

3、学校组织考试

凡需转专业的学生须参加教务处统一组织的考试,考试科目按报考专业类别组织相关课程的考试,具体考试科目见附件(南昌工程学院转专业考试科目一览表)。

考试时间:6月6日后另行通知。

成绩及单科线发布时间:6月25日

4、录取工作安排

(1)接收教学单位按各专业可转入学生人数和单科分数线自定规则择优进行预录取。

上交预录取名单时间:6月29日

(2)教务处对预录取名单进行审核,公布最终录取名单。公示时间:7月5-12日

(3)本学期完成相关转专业异动手续,被批准转专业的学生须参加原专业本学期的期末课程考核,转专业手续办理完成后下学期到新的专业班级进行学习

五、附件:

1、南昌工程学院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

2、2017-2018年级本科专业学生人数统计表

3、南昌工程学院各学院拟接收转专业人数计划表

4、南昌工程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5、南昌工程学院2017-2018级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汇总表

6、南昌工程学院转专业考试科目一览表

7、转专业涉及的学生成绩平均绩点计算办法

 

教 务 处

2019年4月28日

 

附件【2019转专业通知及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