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业指导工作的通知
2020-01-10 15:56  

各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学生、家长三方互动育人机制,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的协同育人功效,结合学校学业指导与毕业预警工作需要,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做好各学院与学生、家长的对接。具体的安排如下:

     一、工作的依据

     学业指导工作依据《南昌工程学院学籍管理办法》(南工发〔2019〕64号)、《南昌工程学院制定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原则意见》(2014、2018版)、《南昌工程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管理办法》》(南工发〔2019〕84号)、《南昌工程学院学生毕业预警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南工发〔2016〕122号)以及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

    二、工作的内容

    1、本期的课程成绩将于1月13日全部正式入库,各学院通知学生登录教务系统查看个人成绩。

    2、教务系统的成绩实时同步到学校共享平台,学生工作片工作人员可以登录学校学工系统查看有关班级的所有学生成绩单。

    3、对本学期有成绩不及格、缺考、缓考等情况的同学及时告知学生及家长,请家长督促学生做好补考、自主选课、重新学习的准备。学生下学期开学补考于开学第二周(2月24月至3月1日)进行,具体安排将于2月19日在教务处网站的重要通知中公。通识任选课学生选课时间于2月14日至20日进行,下学期学生自主选课时间于2月24至3月1日进行。

    4、进一步梳理2020届毕业生的学业预警数据,对存在学业困难的同学,加强与家长的联系,督促家长做好学生的学业指导工作与帮扶工作。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学生的学业指导工作,制定确实可行的学业指导方案,将工作落实、落细,做到工作有方法、指导有记录,工作有成效。

    2、明确职责。充分发挥学院教学片、学工片的协同功效,组建专项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和分工 ,确保本次学业指导工作全覆盖。

     3、有序推进。根据学院工作方案,有序做好各年级的学业指导工作,及时收集各方面的问题、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 学生工作处

2020-1-10

附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学业指导工作的通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