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2020-02-16 23:17  

各教学单位:

为确保完成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的教学任务,根据《南昌工程学院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在线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南工发〔2020〕4号)文件精神,现就本学期线上教学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线上教学时间

线上教学开始时间为2月17日,期限至学生返校初期。学生返校后,视课程性质、教学进度等情况开展线上线下教学。

二、线上教学要求

线上教学期间,所有课程应按原计划下达的教学任务、按原计划编排的课表、按原计划组建的教学班开展线上教学。各教学单位应指导任课教师选择合适的线上授课方式,组织好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做到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三、教学检查与督导

1.线上教学资源检查。线上教学的第一周,各教学单位开展线上教学资源自查,如开课情况、学生学习要求、优质在线课程资源使用、自建教学资源上传、教学互动内容与方式等,并报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学校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抽查,确保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做到课程应开尽开,开则用好用足教学资源。

2.线上教学督导。开展校院两级的线上教学检查。检查的内容包括授课计划、实时授课情况、学生考勤情况、学生学习行为情况、不能参加线上学习学生的指导情况等。任课教师严格按原课表上课,如网络、平台原因导致无法进行教学需调整的,应提交调课申请单(电子稿),及时报课程所属教学单位与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备案。当天的课程教学一般必须在当天完成。

各教学单位提交每门课程的授课计划电子稿(课表中,前4周没安排的课程,可以在开课前一周提交)打包文件2月21日发教学运行科。

四、教学保障

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各网络教学平台提供信息技术及网络平台保障,全力保障学校线上教学的开展。遇到技术问题的任课教师向各平台培训群中的教务处联系人反映。

五、定期简报

学校定期发布线上教学情况简报。根据各网络教学平台技术支持来确定发布简报内容,包括教学资源发布情况、课表执行情况、课堂教学环节数据统计、学生学习行为数据等内容。

六、其它要求

1.教学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明确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及要求,帮助任课教师解决困难,切实开展好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

2.教学单位继续做好学生准备情况摸底工作,保持与学生的联络畅通,让学生早进学习状态,确保不落下一个学生。对于参与线上教学有困难的学生,要及时沟通,通过各种渠道提供帮助。

3.任课教师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融入思政元素、正面引导学生防控疫情、精心组织所承担课程的线上教学,确保线上教学效果。对不能参加线上学习的学生(特别是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学生),要通过多种途径提供学习指导,尽量保证每个同学的学习进度一致。

4.任课教师应组建班级学生的微信群、QQ交流群。如因平台、网络故障等原因不能正常开展教学,教师可以采取微信群、QQ 群、钉钉、腾讯会议等其它平台开展线上教学,但需留存教学记录,并提交课程所属教学单位备案

 

教务处

2020年2月16日

 

附件【南昌工程学院调(停)课申请审批单.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