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2020-09-30 15:13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教体艺〔20145号)文件精神,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要求及我校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总体安排, 我校将于20201011日开始对2016级(建筑学)、2017级、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测试工作。请各学院通知学生做好《标准》测试的准备,按时参加测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测试对象

2016级(建筑学)、2017级、2018级、2019级、2020级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含专升本学生)。

二、测试时间及地点

1、测试时间:20201011日—1129日,各年级的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

    本年度《标准》测试中,2016级(建筑学)、2017级、2018级、2019级、2020级以行政班为单位,安排在周末进行测试;以上《标准》测试完毕后,将对申请缓测学生统一安排一次补测。

    2、测试地点:主田径场体测中心

    三、测试项目

    男生:身高体重、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引体向上、1000米、视力。

    女生:身高体重、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仰卧起坐、800米、视力。

    四、免测和缓测

 1、免测:因病、残等原因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可以申请免测试。申请流程:学生本人提出免测申请,填写免测申请表并附凭二级(含)以上医院出具的疾病证明材料、学院审批、体育教学部、校医院审核。(免测申请表可在体育教学部网站——下载专区下载)。

注:有以下疾病的同学需申请免测:①呼吸系统疾病:气管炎、哮喘、肺病等;②心脑血管疾病:心率不齐、心脏病、高血压等;③循环系统疾病:糖尿病等;④运动系统急性疾病;⑤其他不适宜剧烈运动的慢性疾病。

    2、缓测:因病、事等原因不能按照测试时间参加测试的学生,可以申请缓测。(缓测申请表可在体育教学部网站下载专区下载)。

3、补测:申请缓测的学生按照测试安排参加补测,未提交缓测申请的学生不安排补测,按照缺测处理,本年度测试成绩记“0”分。

4免测和缓测申请表,在测试前交到体育教学部体育器材室。(主田径场看台北侧 )

    五、安全事项

   1.测试必须做到安全有序,参测学生必须严格按照测试程序和要求,进行测试前的准备和训练。

   2.学生应熟知各个测试项目的测试方法,平时加强对测试项目的练习。(测试方法见《大学体育》教材第五章;或关注登陆“‘运动南工’微信公众号——体育教学——体测课程,学习体质健康测试方法和练习方法 )。

   3、测试具有一定的运动负荷,身体可能会产生不适反应,学生在测试前应保证有足够、合理的休息,不在熬夜、感冒、发烧、空腹等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参加有相当运动强度的体育锻炼和测试,如健康状况不佳不适合参加测试,可依程序申请缓测或免测。

   4.学生参加测试时应穿着轻便运动服装、运动鞋,充分做好测试前准备活动。穿着牛仔裤、皮鞋、高跟鞋等不适合运动的装备的将禁止进入场地进行测试。

5.测试中出现身体不适情况,应立即停止测试,报告测试老师。

6、各学院需将本通知告知学生,学生需认真阅读本通知,做好测试前的准备,调整好身体状态,按要求准时参加测试。

    六、注意事项

1.测试采用刷身份证测试的形式,学生参加测试时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如身份证遗失须带有本人照片的学生证或一卡通)

2.严禁替考等作弊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严肃处理。

3.按照《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第十一章规定,体质健康测试合格,准予毕业。

4.按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第九条规定,《标准》测试成绩不合格者,在基本分中扣20分(特殊人员除外)。

5.根据《南昌工程学院“全民健身奖”评选办法(试行)》,《标准》合格率已纳入各学院全民健身奖评分体系。

6.如因学校或学院教学、考试、实习等时间冲突或天气原因等导致整班不能如期进行测试,调整时间另行通知。

7.测试负责人:王老师(13170871001

  测试数据查询及处理:何老师(13607906673

 

 

                                       教务处  体育教学部

                                           2020930

 

附件12020年度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安排表

附件【附件1、2020年度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安排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