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21届本专科毕业生毕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2020-10-20 08:46  


各学院、2021届本专科毕业生: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的意识,强化学生学业指导,充分发挥学校、学院、学生家长三方教育功能,督促学生按照培养方案要求顺利完成学业,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南昌工程学院毕业预警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南工发[2016]122号),现就2021届本专科生毕业预警工作安排如下:

    一、预警对象

    2021届本专科毕业生,含2017级本科、2016级五年制本科以及2018级士官学院专科学生。

    二、预警工作依据

    预警工作依据《南昌工程学院学籍管理办法》(南工发〔2019〕64号)、《南昌工程学院制定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原则意见》(2014年5月修订)、《南昌工程学院授予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实施办法》(南工发〔2016〕70号)、《南昌工程学院学生毕业预警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南工发〔2016〕122号)、2017级本科(含2016级建筑学专业)、2018级士官学院专科等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文件。

    三、预警工作组织

    毕业预警工作实行校、院两级负责制。

    1、教务处牵头统筹全校毕业预警工作。教务处、学生工作处(部)、校团委、体育教学部等相关部门提供预警数据,教务处负责汇总、统计学业数据。

    2、各学院成立预警工作小组负责落实具体的预警工作。主要负责核查学生的学业情况,下达毕业预警通知书、组织学生谈话、通知家长并做好相关预警档案材料,并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业指导工作。

    四、预警的内容及数据来源

    预警数据包括德育、智育 、国家体质健康测试、素质拓展等四部分。

    1、德育数据由学校学工处提供;

    2、智育数据(即课程成绩、英语四级成绩、校内英语水平考试成绩)由教务处提供;

    3、国家体质健康测试数据由学校体育教学部提供;

    4、素质拓展数据由学校团委提供;

    数据如有遗漏或错误,与提供该数据的相关部门核实。

    预警统计数据仅做个人学习情况的参考,具体的数据以学生实际情况的为准。

    五、预警工作安排

    (一)学校层面(完成时间:10月23日前)

     教务处负责完成所有预警数据的入库、汇总与统计工作,系统发布预警结果数据。

    (二)学院工作(10月31日前完成)

    1、学生及学院预警相关工作人员登录教务辅助系统查询预警结果,即可查询到学生个人的预警结果。登录和查询方法另行通知。

    2、各学院按专业班级打印预警结果,组织学生进行核对。

    3、学院学工片组织召开毕业预警专题主题教育班会,组织学生学习《南昌工程学院学籍管理办法《南昌工程学院制定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原则意见》南昌工程学院授予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实施办法》《南昌工程学院毕业预警工作管理办法》《南昌工程学院学生自主学习管理办法》相关管理文件。并组织学生在预警结果上核对签字。对智、智、体、素拓四方面存在预警问题的同学进行谈话,做好谈话记录,并帮助学生查找原因、加强学业指导、制订整改措施。

    4、班主任将预警结果告知家长,做好告知记录,并提醒家长及时对孩子进行督促教育。

5、学院根据毕业预警情况,有针对性地、长期做好学生的帮扶工作。

6、本学期10月26日教务系统会重新开放自主选课,各学院应针对每个毕业生的预警结果,指导好毕业生本学期的自主选课。

    六、工作要求

    1、各学院须在10月31日前完成学业预警工作,并提交“**学院毕业预警完成情况记录表”至教务处教学信息科北A10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wk@nit.edu.cn。

    2、预警工作中涉及的学生核对签名表、谈话记录、家长告知记录、班会记录等过程材料一律由学院存档。

    3、在落实预警工作过程中,各学院要加强相关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管理人员要熟知相关管理文件,并跟学生和家长进行传达和讲解,做到人人了解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

    4、各班级学生如对预警数据有疑问,咨询本学院教务办公室。联系方式见附件。如涉及课程充抵认定工作,请咨询教务处教学建设科。


教务处  学生工作处

2020-10-20


附件【学士学位授予条件.doc已下载
附件【关于做好2021届本专科毕业生毕业预警工作的通知.doc已下载
附件【学院教务办公室联系方式.xls已下载
附件【本专科毕业条件.doc已下载
附件【毕业预警完成情况记录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南昌工程学院学生毕业预警信息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南昌工程学院学生毕业预警个人核查确认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