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申请开设2021-2022-1学期通识任选课的通知
2021-06-17 10:13  

各院(部):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2021-2022-1学期通识任选课的开课申请工作已经启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通识任选课

通识任选课是指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供学生自由选择的课程。旨在促进不同学科间的交叉渗透,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和提高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学生了解学科前沿知识和新学科发展动态,从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就业与创业竞争力。

本学期开设的通识任选课包括:理论、劳动教育类实践课、美育教育类、实验类通识任选课。

二、课程开设要求

(一)开课申请条件

1.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已取得硕士以上学位的中级职称教师(根据学校规定未完成助教制的讲师不得申报)。

2.开课教师至少独立、系统地讲授过1门课程,且教学效果良好。

3.开课教师应根据本人的专业研究方向,选择开设相应的课程,且要有完整的教学大纲和教案。

4.开课教师每学期只能申报1门课程。

(二)院(部)开课要求

1.院(部)要对所开课程的门数和教学质量严格把关,对教师教学负责。对于平时教学效果较差、学生反映不佳的教师,可取消其开课资格。

2.院(部)要对所开课程的教材、讲义、教学大纲、教案等授课资料进行意识形态审核,于6月25日之前提交上述资料及相应的审核说明(由党委书记签字、盖院党委章)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

3.根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开设与思政必修课相配套的通识任选课,每学期不得少于两门课程。

4.综合考虑院(部)师生比例和毕业学分要求等相关因素,各院(部)开设的通识任选课门数要求如下表所示。其中,实验实践类通识任选课的开课量至少要满足本学院(部)2022届毕业学生的选课需求。

院(部)

最少开课门数

院(部)

最少开课门数

理论

实验实践

理论

实验实践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

8

6

人文与艺术学院

15

4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7

5

理学院

4

3

机械工程学院

5

3

外国语学院

7

2

电气工程学院

3

2

信息工程学院

7

5

国际教育学院

2

1

工商管理学院

7

4

马克思主义学院

5

2

经济贸易学院

6

4

体育教学部

2

1

合计

120

三、开课申请流程

(一)材料提交

开课教师填写汇总表(见附件1)、教学大纲(见附件2)各一式一份。6月25日前,以院(部)为单位,统一将以上材料报送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电子稿发送至邮箱:2625612993@qq.com。联系人:王飞,王梅,联系电话:88124934。

(二)网上申请操作步骤

开课教师在教务系统提交开课申请,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教务系统→教师专区→A.培养方案→05.公选开课申请→点击“增加”

1.开设已有课程:点击“课程名称”→双击要开的课程→开课学期:选择“2021-2022-1”→考核方式:选择“考查”→考试类别:选择“其它”→任课老师:勾选申请者的姓名→联系方式:填写申请者的手机号码→限选人数:40-110人(实验实践类通识任选课不少于20人即可)。

2.开设新课程:点击“新增”,填写“公选课类别”,其他信息填写要求同上述“开设已有课程”。

3.实验实践类通识任选课、《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等课程,如需限定选课学生,务必在“公选课开课限选专业”选择并设置上课年级和上课专业。

4.确认以上所填信息无误后,点击“保存并送审”即可。

附件:1.南昌工程学院通识任选课申报汇总表

2.南昌工程学院通识任选课开课申请表

3.南昌工程学院通识任选课教学大纲(模板)

 

 

教务处

2021年6月16日

附件【附件1 南昌工程学院通识任选课申报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3 通识任选课教学大纲(模板).doc已下载
附件【关于申报开设2021-2022-1学期通识任选课的通知.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南昌工程学院通识任选课开课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