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学籍管理>>工作通知>>正文
 

关于课程成绩充抵的通知
2017-03-10 16:44  

 

各学院、各相关同学:

为规范课程成绩充抵工作,根据《南昌工程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充抵定义

课程成绩充抵是指:学生按培养计划应修读的A课程无成绩或者成绩不够高,由于A课程已经不开设,无法修读,学生修读了内容和要求不低于A课程的B课程并取得成绩,需要在教务系统内按B课程成绩生成A课程成绩,以满足教务系统的毕业审核要求。A课程称为充抵课程,B课程称为源课程。

可充抵情况见《南昌工程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

1第二十二条中“学生应按照所在专业教学计划的规定修读课程。从第二学期起,可根据本专业开设课程逻辑及先修课程要求跨年级自主选修课程。若选其它专业的同名课程,应不低于本专业课程教学大纲要求的课程。”

2第二十六条中“学生修读主修专业教学计划之外的其他专业教学计划课程并取得的学分,可认定为各类通识任选课学分。”

3第三十七条中“学生转专业后,转入教学单位应根据本专业教学计划要求,对学生在原专业所修课程的课程类别及学分进行认定和转换,原已获得学分的课程与转入专业课程教学内容不同,视其课程性质可折抵专业选修课或通识任选课学分。”

二、充抵方式

在教务系统进行。充抵流程是:(1)学生申请充抵课程;(2)学院审核(教务员、教学院长二级审核);(3)教务处审核;(4)学生充抵成绩。

三、时间安排

1、本学期课程成绩充抵在3月11-16日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1)学生申请充抵课程:3月11-13日

(2)学院审核(教务员、教学院长2级审核):3月14日

(3)教务处审核:3月15日

(4)学生充抵成绩:3月16日

2、今后,课程成绩充抵作为常规工作,在考试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进行,学生应及时申请,相关部门应及时完成审核,不再另行通知。

四、操作手册

见附件,请学生和相关人员认真阅读、准确操作。

教务处

2017年3月10日

 

附件【关于课程成绩充抵的通知及操作手册.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