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3年教学工作会议
2014-09-12 15:03  
 

326下午,我校2013年教学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扶名福、张立青、梁钢、吴泽俊、李明、樊后保、汪荣有出席会议,副校长张晨曙主持会议,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校长扶名福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以教学工作为中心,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近五年来教学工作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年教学工作的主要思路:以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新起点,全面贯彻落实“高教三十条”和学校二届四次“双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报告要求,要切实做好六项工作:一是细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多样性、特色化上下功夫;二是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在专业内涵建设上下功夫;三是强化课程体系改革,在核心、校本课程建设上下功夫;四是抓实实践育人环节,在产学研合作教育上下功夫;五是做实教师发展平台,在“教、研、用”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六是落实“两级办学三级管理”机制,在教学运行精细化上下功夫。

报告指出,站在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个新起点上,学校的发展目标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培养高质量工程应用型人才”。报告号召全体师生员工继续弘扬南工精神,“心往一块想,智往一起聚,力往一处使”,朝着“南工梦”不懈奋斗。

校党委书记李水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奋进”的会议。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时期,必须继续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推动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

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一是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不动摇,坚持教学质量核心地位不动摇,坚持教学基本建设优先地位不动摇;二是要切实解决好当前我校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三是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做好落实工作。

他强调,专业建设是学校今年两项重点工作之一,加强专业建设首先应明确专业建设标准,本学期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关于“专业建设标准”的大讨论,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明确目标、明确努力方向,真正做好专业建设工作。

大会还对2012年“本科教学工程”项目、2012年“教学活动月”获奖项目和教师、第二轮院(系、部)教学工作状态评估优秀单位、2012年先进实验室和学校首位教学名师进行了表彰。副校长樊后保宣读了表彰文件,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和奖状。

会上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彭友文、外国语言文学系刘桂兰、信息工程学院王颖等教师先后向大会介绍了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经验。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