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动态>>正文
 

Deventer-1st week (July 21-July 28)
2014-09-13 17:09  

 

教务处 肖小聪

我们一行21人于721日早上5点多抵达Amsterdam机场,Saxion大学国际处的高级顾问Hans来接我们,经过大概一个半小时时间,大巴车把我们送到了Saxion大学的International House,我们将在这生活四周时间。每位同学住一个单间,床上用品和洗漱用品都齐备,房间里有洗脸池。卫生间、洗浴间、厨房和洗衣房独立在房间之外,为每一楼层学生共用。International House 中有来自各个国家的留学生,不过暑假很多学生都回国了,现在主要是参加暑期短期课程学习的学生和参加语言学习的预科生。

 学校没有食堂,同学们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得自己动手,自己做饭。这对平日里在家里都养尊处优的孩子来说,确实有些困难。我按居住楼层将大家分为了四个组,开火做饭。刚开始,大家可能是新鲜,跑超市、下厨房,忙得不亦乐乎,都说一个月回国后提高最快的肯定是厨艺,而不是英语水平。但是,好景不长,坚持了两天,大家就都感觉疲惫不堪,吵着要散伙了,有的是因为光吃不做,有的是因为菜不合胃口。然后,会做的就自己弄些,不会做的就到处蹭饭,最后跑到我这来蹭……。不过让我感到欣慰的是,同学们通过自己动手做饭,真正体会到了妈妈每天做饭的辛苦。

 

 

星期一(July 22):Introduction

上午Mr. Hans给同学们做了一个关于在Saxion学习生活的概况介绍;然后带领大家参观了一下Saxion的各个院系办公室、图书馆和教室。

下午Mr. Hans带同学们参观了Deventer 市区,古老的街道、教堂,并登上了Bewijs van toegang, 领略了Deventer 的全貌;最后请大家吃了当地特色的冰激凌。

星期二(July 23):语言课程

我全程跟听了一天的课程。外教上课的最大特点就是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她教大家如何通过googlewikipedia等查阅资料,推荐了很多语言学习网站。

 

星期三(July 24):水利土木工程体验(参观Groot Salland in Zwolle

上午到Zalk 的一家农场参观了一下,在那聆听了一场主题为“Room for the river”的报告,主要介绍了荷兰人是如何在水中建设家园,预防洪灾的。之后,在那品尝了新鲜的羊奶。

 

下午我们前往了Kampen,在那聆听了一场主题为“Water management in the Netherlands and Waterschap Groot Salland”的报告,主要介绍了荷兰的水资源管理概况以及Groot Salland水资源管理联盟。然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小城沿河的防洪设施。最后,还带领大家参观了Ramspol的防洪大坝。

 

星期四(July 25):语言课程

星期四晚上——星期日晚上(July 25-28) 巴黎之旅      

巴黎之旅虽有些仓促,但安排还算紧凑。周四上午在Hans的帮助下,一起订好了车票和旅馆,晚上就启程了。头一次带着大家坐上了欧洲的火车和大巴,虽然有些辛苦,但一方面可以省钱,另一方面可以感受一下欧洲的各类交通工具。在巴黎我们住的是青旅,虽然在20区,但价格还算经济实惠,巴黎地铁很发达,所以出行很方便。周日下午乘车返回。

大家兴致都很高,认为巴黎之行很值,收获颇多。

巴黎之行也出了点小意外,一是一位同学的包在艾菲尔铁塔下照相时被人偷了,护照丢了;另一位同学的钱包落在了青旅,在返回的车上才意识到,等电话过去问时,已经找不到了,钱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和600多欧现金。虽然出行前,一直提醒大家要注意财产和人身安全,但有些事情总是会发生……。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