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动态>>正文
 

Deventer-2st week (July 29-August 4)
2014-09-13 17:10  

 

教务处 肖小聪

同学们从巴黎回来之后,似乎长大了不少,也或许是经过一个星期的适应,这周都开始学着自己做东西吃了。巴黎之行,同学们都感觉意犹未尽。大巴黎确实让大家开了眼界,长了知识。

回到Deventer,第二周的学习又开始了。

 

星期一(July 29):语言课程

主要是围绕主题进行基本的听读训练,内容稍显简单。

我主要联系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了解护照被盗如何补办事宜。

 

星期二(July 30):语言课程+饮食文化体验

主要是围绕主题进行基本的听说训练。

中午,Hans邀请所有同学去市中心的一家pancake店吃烙饼,感受当地的饮食文化。烙饼的口味有很多种,有原味、有加葡萄干、加羊奶酪、加菠萝、加烤肉等等口味,同学们吃得好high,上一盘就精光。餐后,我们和Saxion的老师一起在Deventer广场合影留念。

 星期三(July 31):水利土木工程体验(参观Storm surge barrier and European Container Terminals in Rotterdam

上午前往鹿特丹参观了马仕朗防风暴大坝。首先,在荷兰之钩的游客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播放视频和现场介绍大方式,向我们介绍了荷兰的三角洲工程(Delta Works)以及马仕朗大坝的设计与工作原理:它的长度有300多米,与艾菲尔铁塔的高度一样,而重量却是它的四倍;它的两个球形转轴可以分别水平和垂直移动两个闸门,使大坝成为浮动式建筑,从而既保证了欧洲第一大港鹿特丹的运输畅通,又保证了南荷兰省超过百万居民的安全。我们去的那天正好赶上设备在检修,所以我们很幸运地看到闸门在移动。

 

下午我们前往在鹿特丹的欧洲最大的集装箱码头(European Container Terminals)。这里有欧洲最大的汽车集散地,成千上万辆新车通过船只运到此地,在这检测装饰后,发往各个经销商。因为都是新车,所以这里是禁止携带照相机,禁止拿出手机,违反者,设备立即没收,所以我们没能拍下那壮观的场面。接着,我们到了集装箱码头,我们近距离地观看了集装箱是如何装卸的,令人惊叹的是,这里空无一人,但是机器都在井然有序地工作着。原来,这些装卸车都是由计算机编程控制的,它知道它要去装哪个集装箱,要把集装箱卸在什么位置,差错率几乎为零。

荷兰都是man-made,最后我们到了荷兰新填的一块土地上处开发区参观,在这享受了清新的海风,呼吸了新鲜的空气。

 

星期四(August 1st):语言课程+荷兰学习生活指导讲座

上午外教Freddy组织同学们对前一天的参观进行了讨论,然后教大家如何做presentation,并将20位同学分成四组,分别布置了presentation的主题,待课程结束时需要进行考核。

下午由Hans 和郑泽浩同学(已在荷兰学习两年的南工毕业生)向同学介绍如何在荷兰学习和生活。

 

星期五(August 2nd):文化体验(观光Amsterdam

学校安排了今天去参观Amsterdam。上午我们去了Rijksmuseum the State Museum),是Amsterdam最大的一个博物馆。

下午,我们去了世界三大啤酒生产商之一的Heineken(喜力)公司展示厅参观。(背景:Heineken1863年由杰拉德阿德里安海尼根(Gerard Adriaan Heineken)于阿姆斯特丹创立。2012年,喜力在世界85个国家拥有超过165家酿酒厂,聘请约65,557人。共酿制超过170种顶级,地区性及特制啤酒。喜力为世界500强企业,2012年排名第464位。)

 

 

 

星期六(August 3rd ):布鲁塞尔一日游

星期五晚上我们坐火车前往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原本三小时不到的车程,我们却花了五个小时。欧洲的火车太不靠谱了。计划坐的火车临时取消,乘车线路计划全部泡汤,临时随机应变,改乘其它线路。结果本来只需倒一次车的旅程,却倒了四次车。

布鲁塞尔的夜晚和Deventer的夜晚真是天上人间,差别很大。晚上11点多,布鲁塞尔的夜生活才开始。被法国大文豪雨果先生称为的“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大广场上人头攒动,人们都席地而坐,啤酒相伴,非常惬意。

布鲁塞尔是座小城,一天差不多景点都能看完。我们回来的火车,有把大家折腾得不行,辗转了六趟转车,我们才回到Deventer。欧洲的火车真不靠谱,大家都说再也不想坐欧洲的火车了!

 

星期日(August 4th ):Deventer一年一度的书市

今天是休息日,通常超市和商店都不营业。但是今天特殊,因为Deventer 小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欧洲最大的书市。欧洲人真的比国人爱读书,书市很热闹。遗憾的是,都是荷兰语书籍,我只能随便看看,感受读书人的氛围了!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