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14年首场本科专业负责人培训会
2014-09-13 20:30  

 

为了更好地谋划2014年学校专业建设,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充分发挥专业负责人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团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116,我校组织了2014年首场本科专业负责人培训会。校长金志农出席,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本科专业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会由副校长张晨曙主持。

    会上,金志农首先对2013年学校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教学管理人员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以教学为中心的地位不能动摇, 2014年要通过加强学校软硬件环境建设,继续花大力气引进人才,建设协同创新平台,建立健全全方面的质量监控体系,完善基本建设,提升校园环境品味,提高教学质量,提升育人水平。他要求:一是全面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现有的46个本科专业进行国际标准、国家行业标准或者学校标准的论证;二是专业设计要高水平、特色化。要围绕学校水利特色办专业,形成核心竞争力;三是专业培养方案要渐进实施和有序操作;四是顶层设计与基层实际要相结合;五是通识教育要规范,精英教育出亮点;六是专业设计要以学科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二者相互结合,不可偏废。

张晨曙对2014年学校专业建设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以学生为中心。从理念上,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人才质量作为办学水平的根本标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首要追求,适应社会需求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指标;二是要以工程教育认证和审核评估为目标;三是要以修订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抓手。全面总结2010版方案在制订和执行中的经验与不足,在总结的基础上提高;四是要以专业调整机制为动力;五是要以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核心;六是要以构建全面教学过程质量控制机制为保障。

教务处处长陆伟锋分别对学校2014年主要教学工作思路、专业设置与专业调整管理办法和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原则性意见进行了解读。

会上,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本科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副科以上人员分两组,学习领会金志农和张晨曙在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就专业设置与专业调整管理办法和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原则性意见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文/肖小聪 /卢成林)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