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动态>>正文
 

Deventer-3rd week (August 5-August 11)
2014-09-13 20:36  

 

编者按:我校首批学生2013年暑期赴荷兰学习实践活动是南昌工程学院年2013教学工作要点和 “本科教学工程”建设计划项目之一。学校以资助往返机票的形式,从全校9个院系选拔出20学生赴荷兰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进行了为期4周的水利土木工程概况、欧洲文化体验和语言强化等方面的学习实践。同学们与来自于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在一起学习、生活,既培养了团队意识,又让他们彼此了解,建立深厚的友谊,在开拓国际视野、提高自身素质、升华自我价值方面有重要的意义。在此期间,学生们还接受了当地报纸媒体的专访。

教务处 肖小聪

星期一(Aug. 5):Free in the morning + News interview in the afternoon

由于课表调整,外教Freddy未记录记事本中,另有安排,所以今天不能来上课了。上午,她给大家发了一封邮件,表示了道歉,同时推荐了一些可以徒步的去处。

下午1点,当地报社 De stentor 记者跟Saxion联系,要采访我们。首先,我们与Saxion老师一起合影,作为报纸上的图片;然后,记者分别采访了Saxion国际学院的高级顾问Hans、负责语言培训项目的Nicolette、我和两位学生代表。采访内容主要是了解SaxionNIT的暑期合作项目主要内容、对荷兰印象、中荷文化差异等。

Afbeelding 

 

星期二(Aug. 6):Lesson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1

今天由另一位外教Frans给同学们开讲文化与交际课程。他首先通过让同学介绍同学的方式,认识了大家;然后介绍了文化与交际的一些基本理论;在此基础上,同学们总结了中荷文化异同点。

 

 

星期三(Aug. 7):水利土木工程体验(参观North/South Metro Line Amsterdam & Waternet Weesp

阿姆斯特丹大约有1 6 0多条水道,由1 0 0 0多座桥梁相连。市内地势低于海平面15米,土质特别松软。因此,阿姆斯特丹的建筑几乎都用涂了黑柏油的木桩打基。如何在这个像被水浸过的城市地底下挖掘地铁隧道,并最大程度保护地面的古老建筑,成为地铁设计者需要攻克的难题。

上午,我们首先观看了一段关于南北地铁线修建的视频资料,系统介绍了为什么和怎样修建地铁线,以及修建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等;然后,同学们下到了地面以下25处,参观了阿姆斯特丹南北地铁线施工现场。

下午,我们参观了Weesp Waternet。首先,聆听了一场关于Waterboard组织介绍、Weesp Waternet介绍等的报告;然后,现场参观了水上桥控制中心的工作实况。

 

星期四(Aug. 8):Lesson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2

今天Frans向同学们介绍了荷兰的历史、荷兰的红灯区、荷兰的大麻等特有文化;然后,介绍了交际技巧,并请同学们通过现场分组讲故事的形式,利用非语言和语言表达方式,来深刻理解交际技巧的相关知识。

 

晚上,我们开了一个生日party,给陈思菡同学过22岁生日,也是大家来荷兰后全体一起开的第一个party。大家玩得都很high

 

星期五(Aug. 9):文化体验(观光Giethoorn

学校安排了今天去观光Giethoorn。上午我们去了Wolvega的一家高尔夫练习场。在那,同学们尽情地享受了一把高档次的golf 运动,既是高尔夫的扫盲普及运动,更是各国不同肤色的友人在一起的欢乐海洋。

周末(Aug.10-12):柏林之行

周五晚上11点,同学们拖着疲惫的身躯,但怀着对柏林的向往,踏上了前往柏林的征途。

 

瞧,整节车厢里就咱们,专列呀!

从火车转Eurolines bus,我们坐了一夜的车,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由于周日商场关门,因此我们到达的当天周六就成为了购物日。德国是高收入低消费国家,商品相对价格便宜,同学们卯足了劲,准备抢购商品。也正是这一天,我们有幸目睹了盛大的“大麻自由运动”游行活动。很多警车开道,一波接一波的游行队伍,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

 

周日,我们在吴运成同学表哥的向导下,游览了柏林的主要景点。

柏林墙合影

勃兰登堡门合影

汉堡大学合影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