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动态>>正文
 

三尺讲台育桃李 平凡岗位筑梦想
2014-09-15 09:13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孙斌 颜玲

教师是个神圣而光荣的职业,有人把他比作园丁,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学生,催开青春的花朵;有人把他比作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学生;有人把他比作粉笔,染白了自己的头发,装饰了学生的梦想。我骄傲,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自豪,我是我的选择而无悔,纵然青春在讲台上逝去,纵然黑发在学生的成长中褪去色彩,我依然坚守着我的教师梦。

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寄托着奋斗的动力,坚定着远行的步伐;梦想是阳光的,它使人们由浮躁走向沉稳,由彷徨走向坚定,由残缺走向完美。在8年多的教学生涯中,失败与成功的相伴,幸福与泪水的相随,让我渐渐明白了,一个拥有梦想的老师,是幸福的教师,她将在诗意的课堂收获喜悦;一个拥有梦想的老师,是幸福的教师,她将在学生的成长中分享着青春的盛宴;一个拥有梦想的老师,是乐于奉献的老师,她将在三尺讲台筑就一个个走向成熟的梦。

让每一位学生出彩是我的梦。“高山有高山的巍峨,小草有小草的风采。”每一位学生都有每一位学生的特点,尊重每一个个性,发挥每一个特长,是我孜孜不倦的追求,我坚信因为不同,所以精彩。教育不是简单的加工复制,而应该是建立在尊重个性化差异基础上的一种人性化的扶持与引领,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对生命的理解与尊重。从教8年来,让每一位学生树立起必胜的信心,是我的责任;让每一位学生出彩,更是我的心愿所在。我坚信,只要拿出无比的热情,循循善诱,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就能用智慧和恒心浇开这些含苞的花朵,让他们在崇高师德的阳光雨露中健康成长;我也更加坚信,只要学会用赏识的眼光看待学生,及时发现他们的闪光点,平等对待不同层次的学生,他们就会在我们殷切期待的目光中散发光彩。

做一名幸福的教师是我的梦。教师的幸福,不是别人给予的,而是自己创造的。因为只有给学生快乐,学生才会快乐地学习,教师才能快乐地工作。

课堂是教师生命中最重要的舞台,也是教师享受幸福的舞台。在课堂上,把发言权还给学生,把主动权还给学生,营造一个充满生命活力的课堂,和学生一起痛苦、一起欢笑,就会从一场场真诚的心灵对话中,一次次精彩的发言中,甚至于一声声轻轻的叹息中,体会到无尽的快乐和幸福,你就会少了许多教学的焦虑和烦恼。走在求真、求善、求美的学习路上,既是感受幸福的过程也是创造幸福的过程。因为,博学的教师,才会体验到与学术大师们精神对话的快感与惬意;博通相长的教师,才会在“问”和“答”的博弈中赢得学生的信任。

野草是春天的衬衣,泥土是万物的摇篮。今后我要一如既往地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守爱心是根,育人是本的理念。在教学中,每时每刻,都要用真善美去启迪颗颗心灵,用满腔的热情去点燃学生胸中的梦想之火,用知识的钥匙帮助他们打开科学的大门。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8年的教学生涯,让我的教师梦在“南工”盛开,我将用毕生去守候硕果累累的秋天。虽然我的梦很普通,但它给我一生足够的慰藉。虽然我的梦很平凡,但在今后的人生中,它将继续伴我一路前行。同时,我将在“南工”继续播种我的梦想,我的希望,并让我的梦想,我的希望伴随着同学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让他们去放飞、去实现每一个梦想。

我将永远坚守三尺讲台育桃李 ,平凡岗位筑梦想!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