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动态>>正文
 

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五届一次理事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4-09-17 09:53  

 

 

http://www.nit.edu.cn/_mediafile/ncgcxy/2014/07/13/8smwldewy1.jpg711日—12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五届一次理事大会暨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天津大学、河海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67家单位的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http://www.nit.edu.cn/_mediafile/ncgcxy/2014/07/13/fedotseze2.jpg

(水利教育协会高教分会副会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长严大考主持开幕式)

http://www.nit.edu.cn/_mediafile/ncgcxy/2014/07/13/jdnzbcf1o1.jpg会议开幕式由水利教育协会高教分会副会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长严大考主持。水利部原党组成员、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会长周保志,江西省鄱阳湖工程建设办公室主任、水利厅副厅长朱来友,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副会长、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我校校长金志农,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水利教育协会高教分会副会长、三峡大学党委书记李建林,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水利教育协会高教分会副会长、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李畅游,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水利教育协会高教分会副会长、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主任陈楚,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校长叶舟等在主席台就座。

我校校长金志农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五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及来自全国从事水利教育老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讲话中,金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基本概况。他指出,水利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对水利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迫切需要我们从事水利高等教育的同仁们,齐心协力推动水利高等教育迈上新台阶,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他说,南昌工程学院的水利高等教育为水利事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伴随着新中国水利事业的发展而发展。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五届一次理事大会在我校的召开,为学校提供了一个与全国从事水利教育的同仁交流与学习的好机会,我们真诚地希望在座的各位来宾关心和关注我们的事业,对我校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第五届理事会名单,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担任会长,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校长叶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长严大考、三峡大学党委书记李建林、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李畅游、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主任陈楚、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陈永灿、西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我校校长金志农、武汉大学水电院院长黄介生担任副会长。本届理事会组成在保留第四届理事结构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大和更新,吸纳了更多的行业部门和研究机构,队伍更加壮大,组织更加完善,为更多涉水院校和水利机构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http://www.nit.edu.cn/_mediafile/ncgcxy/2014/07/13/csxjtoece2.jpg

(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河海大学校长徐辉作2013年工作报告)

徐辉作了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2013年工作报告,并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表讲话。他说,近年来,分会关注中央水利精神,立足社会,面向水利,围绕中国水利教育的改革发展和中国水利教育协会的中心任务,为培养水利优秀人才服务,有力推动了水利教育事业的发展。分会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发挥各研究会作用;优化教学过程,激发科技创新思维,展现当代学生风貌;顺应水利行业发展趋势,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整合实践教学资源,推动产学研进一步结合。对于做好新一届理事会工作,他认为:一要认清形势、解放思想、创新理念,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二要务实工作、开拓进取,不断提升分会服务水平;三要产教融合,大力推进水利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他希望新一届高教分会能够主动扩宽工作思路,促进职能转变,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开展更多的品牌活动,增进交流,强化自身建设,增强分会凝聚力和影响力。

http://www.nit.edu.cn/_mediafile/ncgcxy/2014/07/13/nwhamjeer2.jpg

(原水利部党组成员、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会长周保志讲话)

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会长周保志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向长期为培养水利人才辛勤耕耘的各水利高等院校表示崇高的敬意,向积极承办、精心组织本次大会的南昌工程学院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在讲话中传达了水利部陈雷部长、胡四一副部长在中国水利教育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讲话的重要精神,要求水利高等教育围绕行业需求培养更多水利人才,把握方向优化学科专业建设,面向前沿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加强校企交流合作开展技术智力服务。他要求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教分会进一步开展好各项活动,继续组织开展高等院校水利教材建设工作,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水利基层就业。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联合,加深友谊,一起为水利高等教育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省水利厅朱来友副厅长作了题为《鄱阳湖与江西水利》的报告。他围绕江西得福于水、江西受患于水、江西兴利于水等方面阐述了江西与水利密不可分的关系。通过对鄱阳湖及鄱阳湖水利枢纽的介绍,揭示了鄱阳湖对江西水利的重要影响。

(省水利厅副厅长朱来友作报告)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颁奖仪式,与会领导分别为全国水利院校第四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第六届全国水利类专业优秀毕业生、第四届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获奖代表颁奖。

http://www.nit.edu.cn/_mediafile/ncgcxy/2014/07/13/0q8tojegd2.jpg http://www.nit.edu.cn/_mediafile/ncgcxy/2014/07/13/d4vph8ei12.jpg

各专业建设组及研究分会还就下一年度工作计划、水利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行了讨论。712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冷洋熠 /胡林)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