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动态>>正文
 

瑶湖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研讨会
2014-09-17 09:54  

 

815日,瑶湖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4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研讨会暨瑶湖学院第二次院务委员会。教务处、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瑶湖学院院长金志农主持。

金志农充分肯定了瑶湖学院的前期筹建工作。他指出,瑶湖学院要办成学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示范区,就是要通过创新体制和机制,培养出一批具有优良道德修养和国际视野,理论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工程技术高层次人才。他强调,瑶湖学院一定要树立国际一流的教育教学理念,形成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扎实推进教学内容、方式和评价方法等方面的课程改革,营造师生良性互动的学习氛围;尤其是通识平台课程,要突出能力的培养,强化综合素质的提升。

与会委员就瑶湖学院2014级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环境建设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还原则通过了瑶湖学院系列工作文件。(文/肖小聪)

新闻背景:

瑶湖学院是我校为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在举办多年大土木类教学实验班的基础上成立的学校直属机构。校长金志农亲任瑶湖学院院长。学院定位:是学校对优秀本科生实施精英培养的荣誉学院;是拔尖学生个性发展、创新实践的重要基地;是学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示范区。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具有坚实的学科理论基础,开阔的知识视野,具有创新、求真的科学意识和精神,以及具有深厚的人文素养和一定的国际视野,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工程创新人才,为其成长为工程技术领域领军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采取通识化、小班化、国际化、个性化、双导师制的培养模式。瑶湖学院按照国际通用的三学期制安排教学,实施小班授课,积极拓展社会实践和科研训练。充分利用每学年的暑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同学参加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增强综合素质;通过联合培养、暑期学习、短期考察等形式加强国内游学和国际化培养。瑶湖学院的学生实行双导师制。学院为学生配备学业导师和专业导师,学业导师主要对学生的学习方法和日常生活进行指导,对学生的学习心理进行疏导,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专业导师为每名学生制定个性化的专业培养方案和科研训练计划,并参与导师的科研和实践工作。学院运行管理探索“去行政化”管理模式,日常事务由院务委员会具体负责。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