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动态>>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MOOCs线下辅导教师研讨会
2014-12-01 09:16  

 

为做好本学期MOOCs试点工作,923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MOOCs线下辅导教师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谢云敏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MOOCs线上线下教学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试点课程的线下辅导教师与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学期拟引进相关MOOCs作为2014级瑶湖学院、“卓越计划”试点班的通识必修课,在其他2014级学生范围内引进MOOCs作为通识任选课进行试点。本次研讨会为做好本学期MOOCs试点工作奠定了基础。(文/梅丽珍)

 

新闻背景:MOOCs又被称为“慕课”,是新近涌现出来的一种在线课程开发模式,它发端于过去的那种发布资源、学习管理系统以及将学习管理系统与更多的开放网络资源综合起来的旧的课程开发模式。其中“M”代表Massive(大规模),指的是课程注册人数多,每门课程容量可达数万人,最多一门人数16万学生;第二个字母“O”代表Open(开放),指的是学习气氛浓厚,以兴趣导向,凡是想学习的,都可以进来学;第三个字母“O”代表Online(在线),指的是时间空间灵活,使用客观、自动化的线上学习评价系统,像是随堂测验、考试等,而且还能运用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网路来处理大众的互动和回应,自我管理学习进度,自动批改、相互批改、小组合作等,保证教学互动,7×24全天开放。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