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瑶湖学院举行2014级学生开班仪式
2014-12-22 09:30  

       

       1015日下午,我校瑶湖学院在图书馆高端论坛室举行2014级学生开班仪式,校长、瑶湖学院院长、院务委员会主任委员金志农,副校长吴泽俊和瑶湖学院院务委员出席了仪式,瑶湖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学生4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瑶湖学院常务副院长陆伟锋主持。

http://www.nit.edu.cn/_mediafile/ncgcxy/2014/10/16/mg4dmt9ai2.jpg

开班仪式现场

仪式上,金志农为瑶湖学院院名、院训揭牌,为瑶湖学院教师颁发聘书,并发表了题为《修身明德以成人,博学天下而致远》的讲话。他说,成立瑶湖学院,是学校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探索,是培养高水平、高素质工程人才的创新实践。他就同学们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以修身为始。在学习与生活的实践中进行修身,从一点一滴入手,自己要求自己,自己锻炼自己,自己教育自己,自己改造自己,矫正不良行为,形成良好品质,提高道德境界,不断增强修养,实现“行高者,名自高”。

二是以明德为本。注重世界观的改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职业操守,反对学术腐败,不急功近利,不搞沽名钓誉,把公民道德基本规范融入到日常的言行和学习中,把自己锻炼成“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三是以博学为径。既要学习专业知识,也要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多读博览,广泛汲取,多中求异,触类旁通,融会贯通,做到博学多识;既要学习知识、学识,也要学道德品行,使人日臻完善,使人格丰富多彩,做到博专多能;既要注重日日更新,随时掌握学科及社会发展变化的前沿,也要把握时代脉搏,每天不断进步,做到博学鼎新。

四是以天下为怀。打开眼界,在未来发展道路上,把“游学天下”作为奋斗的目标;把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广怀天下;用“学天下”的知识,“怀天下”的担当,去实现“平天下”的梦想。

他最后激励大家,今天你以南工为荣,明天南工以你为傲;你助南工事业辉煌,南工助你一生精彩!

http://www.nit.edu.cn/_mediafile/ncgcxy/2014/10/16/szil539az2.jpg http://www.nit.edu.cn/_mediafile/ncgcxy/2014/10/16/ajfgrbjwn2.jpg

校长、瑶湖学院院长金志农为院训揭牌     副校长吴泽俊为院徽揭牌

仪式上,副校长吴泽俊为瑶湖学院院徽揭牌,并发表题为《致未来的行业领袖、社会精英们》的讲话。他用生动的图画、真实的故事、风趣的语言,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勤奋学习、自强不息。

陆伟锋从瑶湖学院的渊源、使命和管理等方面,介绍了组建瑶湖学院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先后作了发言。(/ 瑶湖学院)

http://www.nit.edu.cn/_mediafile/ncgcxy/2014/10/16/f2wr5vhiu2.jpg http://www.nit.edu.cn/_mediafile/ncgcxy/2014/10/16/fpvp5q9fk2.jpg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http://www.nit.edu.cn/_mediafile/ncgcxy/2014/10/16/570wv79fz2.jpg

瑶湖学院2014级师生合影留念

 

【新闻背景】瑶湖学院是南昌工程学院探索本科生培养的荣誉学院;是拔尖学生个性发展、创新实践的重要基地;是南昌工程学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示范区。旨在培养具有坚实的学科理论基础,开阔的知识视野,具有创新、求真的科学意识和精神,以及具有深厚的人文素养和一定的国际视野,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工程创新人才,为其成长为工程技术领域领军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院训为:“修身明德、博学天下”,由南昌工程学院校长、瑶湖学院院长金志农拟定。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