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动态>>正文
 

瑶湖学院举行《文学正能量》专题学术报告会
2015-06-25 15:38  

 

511日晚,江西省社科院吴敏副研究员应邀在我校教学南楼B302为瑶湖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文学正能量》的学术报告会,瑶湖学院师生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吴敏首先从自己的文学创作经历开始,介绍了当前全国以及江西省内的文学生态现状,鼓励学生要坚持写作,要有“位卑未敢忘国忧”的社会情怀;接着从如何开展文学创作、媒体与文学的关系以及文学写作的用途等多个角度引导学生要培养正确的世界观,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最后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多年写作过程中所总结的15条金律,并给同学们推荐了多本世界名著。

报告会在吴敏与同学们热情洋溢的互动中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提高了他们对文学的兴趣,将以此激励自己秉承瑶湖学院“修身明德、博学天下”的院训,培养自己坚持阅读写作的习惯,努力为母校增光添彩。

【新闻背景】吴敏,2011年毕业于我校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现任江西省作家协会会员、江西省杂文学会会员,江西省社科院社会学部特邀副研究员;江西新闻广播、江西五套、新华网特约评论员;新浪文化专栏作家。在美国《侨报》、台湾《旺报》、香港《大公报》、《澳门月刊》、新加坡《联合早报网》以及《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信息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国内外二十多家知名报刊上发表过上千篇文章,其中六篇前后获得江西新闻奖、中国十佳故事奖。其个人先后获得省级以上文学奖项9次、两次入选江西省作家新活力30人,并在2014年入选江西省“杂文赣军”。(文/代智光 图/冷雪辉)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