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2015-10-13 08:35  

 

为总结我校“十二五”期间教学工作的基本经验及突出问题,科学规划我校“十三五”期间教学工作,823日至25日,教务处组织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长(主任)、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召开了2015年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副校长张晨曙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陆伟锋主持会议。

http://www.nit.edu.cn/_mediafile/ncgcxy/2015/08/29/28u17zwx4q.jpg会议邀请了被誉为“我国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研究第一人”的常熟理工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顾永安教授做专题报告。顾永安教授以“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与审核评估的探索”为题,从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基本认识、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顶层设计、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内涵建设、准确把握应用型本科课程体系的四个特征等四个方面对地方本科院校的转型发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深入的阐述。他还分享了常熟理工学院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主要经验和体会。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共同交流研讨了《南昌工程学院“十三五”专业建设规划》《南昌工程学院院(部)教学管理状态考评指标体系(试行)(修订建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方案》和《南昌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主任)纷纷结合本部门情况,在探讨其“十二五”期间教学工作的基本经验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的途径的同时,对“十三五”时期的面临形势、发展环境、发展思路、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http://www.nit.edu.cn/_mediafile/ncgcxy/2015/08/29/2164fhzx59.jpg

最后,副校长张晨曙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会议提升了视野、认清了形势、增进了了解、探讨了难点、明确了任务、规划了未来。各教学单位要加强教学生态环境建设,结合“十三五”规划,正确把握自身优势和专业定位,以审核评估、工程认证为抓手,加强实践教学和师资队伍建设,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实施教学与科研并重的教育教学工作理念,切实提高我校专业办学水平。(/ 教务处)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