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动态>>正文
 

教务处2017年主要工作思路
2017-05-09 10:01  

1.组织开展全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进一步厘清应用型人才的特质和培养要求,切实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全面引入OBE理念,积极探索适合校情、学情的多类型、多规格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启动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2.制定学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总体方案,扎实推进“卓越计划”专业参加工程教育认证及其他行业论证。

3.组织实施国际教育能力提升工程。支持国际教育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引进国际先进教育理论和管理制度,不断提高课程、教材、师资的国际化程度,努力走出一条优质教育资源“引进、融合、创新、输出”并举的合作办学新路。

4. 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改革。推进全面落实《南昌工程学院学院关于强化实践教学工作若干意见》。继续推进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在数量上要有所增长的同时,更加注重基地建设的规范化,更加注重学生的体验和实习成效。特别是要在实践教学环节督导上下功夫,分专业找差距,制定可行、可信的工作方案,实现人才培养整体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5.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按照学校制定的整体工作方案,细化责任书和时间表,强化督查和协调,增强宣传,进一步理顺机制,形成合力。强化创业课程建设,开设创业指导系列课程,为学生提供创业教育和指导。建立创新创业教育的学分转换机制。

6.完善本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以参加江西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为抓手,坚持开展校内专业综合评价,认真开展本科专业的预警,严控新专业的申报,规范专业的退出。引导各学院充分发挥教授委员会在学科专业建设中的作用,培育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本科专业。

7.继续实施“本科教学工程”建设。按照“十三五”规划的总体要求,开展专业、课程、教材、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在线课程开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教学成果培育等各项工作。组织好“教学活动月”工作。评选“青年教学之星”。

8.完善教学条件。推进“互联网+”教学管理,进一步完善教务管理系统、学生评教APP、自助成绩打印等。做好毕业生学业预警。做好教学实验室的建设立项。完善和改善教室设施。积极发展产学合作基地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在现有职数和编制的基础上,引导二级教学单位设立教务办公室,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