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教学工作会议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动员大会
2017-05-09 10:47  

                                             

47日,学校2017年教学工作会议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动员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徐兰宾作总结讲话,校长金志农作主题报告,校纪委书记梁钢宣读表彰决定,副校长汪胜前主持会议,副校长吴泽俊、李明、樊后保、汪荣有、胡敏出席会议。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教学秘书、以教学为主的教师代表、受表彰教师以及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徐兰宾在会上作了题为《以教学为中心 以育人为根本 以德范为保证 全面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总结讲话。

徐兰宾就学校今年如何以全面完成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抓手,更深层次地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立德树人”不动摇,巩固教学中心地位。巩固教学中心地位,必须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构建教学工作新机制为保障。二是坚持教师主体地位不动摇,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必须激发教师的活力、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三是坚持“四个统一”不动摇,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教学规范相统一。

徐兰宾强调,人才培养工作是学校一项涉及长远、牵动全局的重大任务,我们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投入到人才培养工作中。全校各单位部门、全体教职员工都要紧密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来开展工作,主动在学校育人大格局中找到角色、发挥作用,在全校范围形成“领导重视教学、教师热爱教学、学科支撑教学、政策保证教学、经费优先教学、科研促进教学、管理服务教学、后勤保障教学、舆论导向教学”的合力育人局面。

金志农在会上作了题为《强化质量意识 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报告。报告提出,学校今年教学工作的整体思路是以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主线,以专业认证工作为主导,以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为主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报告要求,今年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务必做好“全面质量监控、全面质量评价、全面专业综合评价、大数据分析、落实质量改进机制”五项工作。为做好这五项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必须抓实五件事:一是落实《南昌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二是按照两级管理要求,各学院结合自身学科和专业特点制定和完善二级教学质量管理文件;三是抓好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转和教学质量监控的运行管理工作,严格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转流程,做到有针对性强的阶段目标、措施等;四是加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渗透“互联网+”理念,完善各个教学环节监控模块功能;五是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考核,落实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目标,完善奖惩制度。

 

会议还对2016年度省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优秀教研室、先进实验室、教学名师、教学标兵、评建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实验技术人员进行了表彰。

会上,优秀教研室代表王员云、教学名师欧阳禾子、评建工作先进个人代表肖小聪、学院代表刘在今先后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文/梅丽珍 /潘旭)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