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意见反馈会
2017-05-09 10:59  

129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专家组组长淮阴师范学院校长朱林生主持会议。江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家组成员水利部原水资源管理司司长高而坤、长春工程学院校长韩立强、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卢向阳、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张伟星、南昌大学原副校长李建民、江西警察学院副校长周忠伟、深圳大学教务部主任王晖、福建农林大学林学院院长马祥庆、井冈山大学教务处长昌庆钟出席会议。

                                             

校领导刘谟炎、金志农、张立青、梁钢、吴泽俊、汪胜前、李明、樊后保、汪荣有、胡敏,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教学单位教授、本科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校评建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反馈会。

反馈会上,朱林生组长代表专家组提出了初步审核意见。他从六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学校办学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一是办学定位准确,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巩固;二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清晰,课程体系建设逐步完善;三是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教学条件得到很大改善;四是实践教学体系健全,创新创业效果显著;五是本科教学过程规范,质量保障体系运行有效;六是依托行业办学,水利特色鲜明。同时,他也指出了学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落实、师资队伍机制保障、实践基地建设、二级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各位成员根据评估考察、走访的情况,从学校的办学定位与目标、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学科建设、专业结构调整、实践教学、招生就业与质量监控等方面,客观指出了学校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改进和加强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胡新明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南昌工程学院是省内一所专业特色鲜明的学校,近年来获得了长足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十分重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将一如既往给予大力支持。她强调,这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对南昌工程学院办学的全方位“体检”,也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开出了“良方”,这是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发展的行动指南。她对学校发展提三点建议:树立忧患意识,强化整改落实;推进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坚持以生为本,强化服务质量。

校长金志农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经过专家们的深度“望闻听切”、权威“会诊把脉”,使我们对学校本科教学的“健康状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本科教学工作的努力方向。他表示,学校将按照各位专家的意见,全面梳理、总结、分析、研究,进一步明确方向、深化改革、加强管理,确保整改措施得力、整改责任到位、整改效果显著。他强调,评估是压力,更是动力,在学校内涵建设、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正需要新的动力。学校将以这次审核评估工作为新的起点,以评促建,把专家意见转化成促进教学质量提高的成果,把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以评促建的成效落实到学校的人才培养中,加快推进学校改革与发展,努力建设水利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水利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在为期4天的现场考察期间,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评估,10位专家听课31门次,看课114门次,深度访谈校领导23人次,走访学院和部门76人次,走访考察校内外教学实习实训基地30个,各类座谈27次;调阅了20个专业的800篇毕业论文,30门课程的1722份试卷;考察了校园、学生宿舍、体育场馆、食堂等基础设施。(文/刘琴琴 /潘旭)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