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运行>>课务管理>>正文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1学期末及下学期初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4-01-15 10:03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2023-2024学年1学期末及学期初教学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项要求通知如下:

、本学期末教学工作安排

课程考核材料归档

按照《南昌工程学院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修订)》(南工发〔2022〕102号)要求,122日前,各教学单位督促任课教师完成期末考试试卷的阅卷、课程考核成绩录入、课程达成情况评价及相关教学档案材料归档工作

课程考核成绩提交

122日前,任课教师将学生成绩录入教务系统并提交为正式成绩,小学期的实习实训课程成绩于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内录入。

各教学单位收齐本学期所有课程的入库成绩单纸质打印稿,并于下学期第一周内统一交至教务处教学信息科。

校外实习

112日前,各教学单位须结束本学期校外实习课程,课程结束后3天内完成学生成绩的录入工作。小学期校外实习实训工作正常开展。

学生选课

1.通识任选课

1月13日至14日,毕业班学生选课;1月15日至19日,所有学生选课。

2.自主选课

选课时间:1月16日-22日

选课对象:有选课需求的2022级、2023级本科生(预置课程确认、退选、改选);

学业预警,需要重新修读或补修的学生;

         学籍异动学生;

         有提高绩点需求的学生;

         结业2年内需返校重新学习的学生。

选课方式:通过教务系统进行网上选课。

操作步骤:登录学校OA-->进入“教务管理系统”-->学生专区-->B:学生选课-->9:学生自主选课”页面进行选课。

实验课表公示

113日起,师生可在教务系统和教务处网站上查看下学期实验课程安排表。如需调整,请办理调课手续。

查看成绩

122日起,学生可以在教务系统查看本人成绩,辅导员和班主任可以在学工系统里查看学生成绩。

三、下学期初有关教学工作安排

(一)学生报到、注册及缴费

学生报到、注册:2月26日(周一)

学生缴费:2022级和2023级学生根据所选课程的学分缴纳学分学费,具体以财务处通知为准。

(二)教材领用

1.学生领用教材

22526日,分批领取教材,具体时间批次另行通知。

2.教师领用教材

22531日,任课教师可到书库领取教师用书。

(三)上课时间

1.227周二,正式上课

2.34日,通识任选课正式上课

3.311日,学生自主在线学习课程正式上课。

(四)补考安排

补考时间为227日至35,学生可在221教务处网站(http://jw.nit.edu.cn/)重要通知栏目查看补考安排。教师应在3月8日前,完成补考成绩的录入。

(五)集中实践教学环节落实

1.严格执行校外实习(实训)审批制度。各专业、班级的校外实习(实训)工作方案和教学安排,均须提前两周向课程及学生所在学院申报,批准后方可外出执行教学任务。校外实习(实训)外出之前需做好《南昌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的政策宣传,确保每位学生知晓、积极主动参与,并组织参与学生签订学生外出实习安全承诺书。

2.做好2023-2024学年2学期实践教学安排统计工作。(注明:教学单位要强化各类实习的统一组织和管理,原则上开展集中实习。根据专业特点,在开课时间两周前经学生书面申请、教学单位审核、学校批准,毕业实习、顶岗实习可以允许学生自行选择单位分散实习。对分散实习的学生,教学单位要严格实习基地条件、实习内容的审核,加强实习过程指导和管理,确保实习质量。)

(六)第二次选课

311-15,学生进行2023-2024学年2学期第二次选课专业选修课2022级和2023级学生根据所选课程的学分缴纳学分学费,具体以财务处通知为准。

(七)学籍异动

322日前,教学单位提交学生留(降)级、退学审核结果。325日前,学校公布学籍异动结果。

(八)教学资料提交

1.教学大纲

322日前,各专业提交有修订更新的教学大纲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

2.授课计划

315日前,各教学单位负责收齐所属课程的授课计划交至教务处教学运行科。授课计划要具体详细,做到内容和任务明确,如多位老师同授一门课程,需要共同制定授课计划,并在授课计划中体现各自授课的内容和周次。

3.辅导答疑安排表

38日前,各教学单位将各学院的辅导答疑的汇总表纸质稿交教务处教学运行科,电子稿发至jxyxk@nit.edu.cn。


教务处

2024112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3-2024学年... 2024/02/21
· 关于公布2023-2024学年... 2024/01/03
· 2023年12月全国大学英... 2023/12/08
· 关于2023-2024学年外语... 2023/12/05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