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运行>>课务管理>>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1学期日常教学检查和听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0-09-21 09:26  

各相关单位:

    为加强日常教学质量监控,保障日常教学秩序,根据《南昌工程学院教学管理规程》,本学期将继续执行日常教学检查与听课制度, 现将本学期校院两级的常规教学检查和听课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目标

    1、加强日常教学秩序(理论课堂和实践课堂)监督与检查;落实《南昌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课堂教学管理的八项措施》。

    2、鼓励教师积极开展课程教学改革研究,引导和监督任课教师做好课堂教学和考务管理,进一步强化日常诚信考试教育。

    3、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根据听课要求,提醒和督促领导干部深入课堂一线开展听课检查,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体系建设。

    二、组织形式

    本学期的教学检查实行校、院(部)两级教学检查机制,以学院自查为主。学校主要负责开展开学初期、期中、期末教学检查工作,各教学单位采取“轮值制度”负责巡查周次的常规教学检查,具体的安排表见“本学期常规教学检查院部的轮值周次及教务处参与人员安排表”。

    三、工作要求

    1、学校层面的教学巡查总结和通报由教务处负责组织和落实。

    2、二级学院在轮值周次内要组织开展一次“三个一”巡查,成员由负责教学的院(部)领导、教学秘书或教务员以及教务处人员组成,各二级学院在轮值周内组织每日的教学巡查,要求有安排,有记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好的管理经验形成每周的教学检查总结报告

    3、严格执行“三个一”巡查制度。“三个一”的巡查即巡查人员在值班周内做到至少听一节必修课,至少听一节通识任选课至少巡查一遍理论课堂、实践课堂及晚自习情况。教学巡查人员可在一周内任意时间自主安排进行,但必须在一周内对所有的理论和实验、实训、通识任选课以及校内实习、晚自习等巡查一遍。

    4、坚持领导听课制度,严格按照《南昌工程学院关于领导干部听课的管理办法》规定的听课人员及听课数量进行考核。

    5、及时的反馈信息。巡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做好巡查记录,及时反馈,提出意见和建议。发现教学差错或教学事故时,做好事实认定。巡查当天将检查结果反馈到教学运行科或合作教育科,进行相应的教学差错或教学事故的调查处理。并将情况记录到本周的教学检查记录单上,各院部教学秘书或教务员于下周的周一将记录单及学院轮值周内的检查总结一并交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北A101办公室)。教务处教学运行科电话:88127325。

     四、本学期轮值周次及检查人员安排表

本学期常规教学检查院部的轮值周次及检查人员安排表

轮值周次

轮值单位

院(部)领导、教学秘书或教务员

教务处参与人员

巡查安排要求

第1、2周

开学初教学检查由教务处组织、各院部共同参与

轮值周内的每日教学巡查由二级学院自行组织,要求有安排、有记录。

每组划横线的为值班周的联络员,负责组织安排每组“三个一”的巡查安排。

第3周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

彭友文、牛景太、叶冰清

邓承志

第4周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徐斌、刘在今、刘靓芳

谢云敏

第5周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卢全国、唐刚、李彦

王敏

第6周

国庆放假,教学片值班

第7周

信息工程学院

黄志开、刘光明、魏莉

卢成林

第8周

工商管理学院

胡杨成、嵇国平、刘文辉

李珺

第9周

经济贸易学院

万义平、郑智、谢淑玉

李硕

第10、11周

期中教学检查由教务处组织,各院部共同参与

第12周

人文与艺术学院

张朝霞、胡蔚涛、王丹

谢矗

第13周

理学院

陈小玲、金本清、谢佳娜

李艳丽

第14周

外国语学院

刘桂兰、肖永贺、林青霞

卢成林

第15周

国际教育学院

王自强、肖小聪、罗圣淮

李珺

第16周

马克思主义学院

许金华、陈娇云、蒋尔蘋

李硕

第17周

体育教学部

贺权、胡红霞、陈智

李艳丽

第18周

瑶湖学院

杨文利、张荣富、张雯雯

谢矗

第19、20周

期末考试巡查由教务处组织,各院部共同参与

士官学院负责做好彭桥校区的日常教学质量监控,学校会组织督导进行抽查;瑶湖学院做好学院内的教学质量监控。确保教学检查和听课工作有安排、有记录、有总结。

                                             教务处

                                            2020年9月21日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