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运行>>课务管理>>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末及第二学期初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1-01-14 14:04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末及第二学期初教学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项要求通知如下:

    一、寒假及下学期开学时间安排

1.寒假放假时间

2021118日至226日。

2.上课时间

1202131日,瑶湖校区2019级、2020级学生正式上课。

2202132日,瑶湖校区2018级学生正式上课。

3202133日,瑶湖校区2016级、2017级学生及彭桥校区学生正式上课。

    二、本学期末有关工作安排

1.校外实习

1月15日之前,各学院(部)结束校外实习课程。课程结束后3天内完成学生成绩的录入工作。

2.毕业设计(论文)

1月15日之前,各学院(部)完成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的开题报告相关工作。

3.材料归档

1月18日前,各教学单位组织教师完成期末考试的阅卷、统分、试卷分析、总结和归档工作。

4.成绩提交

1月19日前,任课教师将学生成绩录入电子校务系统并提交为正式成绩,各院(部)收集所有课程的入库成绩单纸质打印稿,并于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内统一交至教务处教学信息科(教学北大楼A103)。

5.下学期课表安排

(1)理论课程

师生可在教务系统和教务处网站上查看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书及理论课程安排表。

(2)实验课程

1月15日,师生可在教务系统和教务处网站查看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实验课表。

(3)通识任选课程

1月18日,师生可在教务系统和教务处网站查看校内通识任选课课表。

6. 查看成绩

1月19日前,每天一次同步课程成绩到学校共享平台。学生可以在教务系统查看本人成绩。辅导员和班主任可以在学工系统里查看学生成绩。

    三、下学期开学有关工作安排

1.教材领用

(1)学生领用教材

2月27日—3月3日,学生分批领取教材,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教师领用教材

2月27日—3月5日,任课教师可到书库领取教师用书。

2.通识任选课

(1)选课时间

2月22日至23日,毕业班学生选课。2月24日至3月2日,所有学生选课。选课时间为每天上午8:30至下午17:00。

(2)开课时间

      38日,校通识任选课正式开始上课。315日,学生自主在线学习课程正式开始上课。

(3)开课要求

通识任选课理论类选课人数未达到40人、实验类选修课未达到20人的课程将取消开课。本次不组织补改选。

      3.学生补考安排

1)公布补考安排

32日前,教务处网站(http://jw.nit.edu.cn/)重要通知公布补考安排。

2)补考时间

34日至312日进行补考。若有未能及时返校补考的学生,将视情况另行安排。

4.实习教学安排

1)严格执行校外实习申请报批制度。疫情期间,各教学单位、专业、班级的校外实习工作方案和教学安排,均须提前两周向学校申报,批准后方可外出执行教学任务。校外实习外出之前须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2)做好2020-2021下学期实习教学安排统计工作。各教学单位于115日前上报《2021届毕业集中实习教学安排统计表》及《2021届毕业分散实习教学安排统计表》,集中实习以班级为单位统计,分散实习以单个学生为单位统计。学生分散实习单位暂时未落实的,要求最晚在开课时间两周之前补报。
   
3202145日之前,非毕业班的校外实习原则上不建议安排。

5.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按学校制定的相关文件执行,继续依托“知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做好过程管理和资料存档,并按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展的时间节点,完成各环节工作任务。

    6.分层、分级的教学班学生调整安排

    122日前,完成《高等数学A(下)》《高等数学B(下)》《大学英语读写译(二)》《大学英语视听说(二)》教学班名单调整。21日前,《大学英语视听说(二)》课表须落实到教务系统。

    7.自主选课安排

    315日开始,学生进行2020-2021-2学期自主选课。选课成功的学生均纳入所选教学班管理。

    8.教学资料提交

1)教学大纲

38日前,各专业提交课程思政教学大纲汇编、各开课单位提交通识课课程的教学大纲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行政楼220)。

2)授课计划

38日前,各教学单位负责收齐所属课程的授课计划交至教务处教学运行科(教学北大楼A101)。授课计划要具体详细,做到内容和任务明确,如多位老师同授一门课程,需要共同制定授课计划,并在授课计划中体现各自授课的内容和周次。

3)辅导答疑

38日前,各教学单位将各学院的辅导答疑的汇总表纸质稿交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北A101办公室,电子稿发至20020301@nit.edu.cn邮箱。

9.学籍异动

326日前,学院提交学生留(降)级、退学审核结果。331日前,学校公布学籍异动结果。

四、注意事项

1.随着防疫形势变化,教学工作安排也将做出相应调整,如有变更将另行通知。

2.考虑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所有课程均应做好线上线下教学“两手准备”。

                                                        教务处

                                                    2021年1月12日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