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教学环节管理>>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2学期实践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9-03-22 15:56  


各教学单位:
    依据《南昌工程学院实践教学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0)》的通知要求,本学期将继续开展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检查及教学管理的监控工作。根据工作要求,本学期实践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实践教学检查的目的
实践教学检查是了解课内及课外实践教学情况,保证教学质量,总结和推广教学经验的有效措施。实践教学检查是经常性的工作,要贯穿在教学的全过程中。全面检查校内校外的实践教学规范情况,检查实验教学课堂教学、校外实习、实训等教学活动,检查教风学风建设等情况,促进实践教学工作的开展,提高实践教学的质量。
  二、实践教学检查的主要内容
    1、教学组织:实验、实习设备、材料的准备,实践教学条件准备、分组教学的落实情况。
    2、教学秩序:检查教师的到岗、学生的到堂率。
    3、实践教学文件及资料:检查实验教学大纲、实验项目开课安排表、实验指导任务书等是否齐全,内容是否符合要求,检查实验教学日志与教学计划的一致性。
  三、实践教学检查组织和要求
    (一)检查组织
   本学期的实践教学检查,采取校院两级管理形式。为充分发挥学院自查的主动性,本学期检查工作,分别成立校级、学院(部)级检查工作小组。3月26日前各学院(部)上报工作小组名单及检查工作安排和工作开展的推动计划书,报送教务处合作教育科备案。校级检查组,将依据各学院(部)提交的计划书,进行抽查和督导。
    (二)检查要求
    1、检查人员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实验室了解日常实践教学的运行情况。
    2、及时反馈信息,对检查中了解的情况、收集到的信息、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做好检查记录,及时反馈,提出意见和建议。发现教学差错或教学事故时,做好事实认定工作。检查当天出现异常情况的,要于当日将检查结果反馈到教务处合作教育科,并进行相应的教学差错或教学事故的调查处理。
四、联系方式
    工作联系人:李珺、李睿  
    地址:行政楼230 教务处合作教育科    
    电话:88126629
                                                  2019年3月21日

 

附件【附件一.2018-2019-2学期南昌工程学院实验教学检查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2018-2019-2学期南昌工程学院校外实习检查表.doc已下载
附件【南昌工程学院2018-2019-2学期实验课表3.12.xlsx已下载
附件【南昌工程学院2018-2019-2学期实践教学环节统计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