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建设>>教学改革>>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校级教改课题申报立项及省级教改课题立项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7-09-25 10:55  

校各单位:

为推动本科教学改革,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南工发[2015]69号),决定开展2017年校级教改课题的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与重点

1、本年度校级教改课题立项的主要范围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模式和教学管理改革的研究与实践等。具体参考2017年省级教改课题申报相关通知及立项指南(附件1)。

2、为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近一步发展,以问题为导向促进改革创新,结合我校教学工作内容,本年度校级重点教改课题立项范围包含了人才培养模式、新工科建设研究、工程教育认证等,具体参考《2017年南昌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重点课题立项指南》(附件2)。

二、申报要求

1、校级教改课题以课题负责人或团队自主申报、单位初审推荐的形式进行。以院(部)为单位,统一组织申报。

2、校级教改课题实行课题主持人负责制,主持人限1人,每项课题参研人员不超过4人。有校级及以上在研教改课题的主持人不得申报;课题主持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一般不得同时作为其他课题成员;课题组成员至多同时作为2项课题的成员。

三、申报流程

1、申报人参考立项指南自拟课题题目,题目必须简明、规范,不宜照抄立项指南名称。课题研究内容不能与已立项或已结题的校级及以上各类项目中的研究内容雷同。

2、申报人填写《南昌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书》(见附件3),将申报书一份和活页一式三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交所在院(部)。部门汇总(汇总表见附件4)并签署意见后,于10月9日之前报送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同时将以上材料的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jyjck@nit.edu.cn。电子文档的命名格式为:姓名+活页/申报书(活页和申报书分别成档)、学院+汇总表。由于此次申报时间紧迫,请校各单位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提交,逾期不候。

3、学校将在各单位申报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对课题进行校级立项评审,并按照省教育厅相关要求,推荐35项通过校级立项的课题进行省级教改课题申报。

四、注意事项

1、为做好此次申报工作,请各部门积极组织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组织申报。

2、瑶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报材料(见附件5)以瑶湖学院为单位报送。

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教学建设科联系,联系电话:88124934。

附件1:《关于做好2017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赣教高字〔2017〕50号)

附件2:《2017年南昌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重点课题立项指南》

附件3: 南昌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书、活页

附件4:校级教改课题申报汇总表

附件5: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条例及其申报书、活页

                                                  教务处

                                             2017年9月20日

附件【2017年教改课题.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