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室管理>>设备管理>>正文
 

多媒体教室使用和常见故障解决方法
2011-06-22 22:10  

 

多媒体教室使用须注意事项:
1:请老师们尽量不要将有病毒的U盘带入教室使用,如果发现电脑有病毒请通知管理员。
2:请勿将粉笔、粉笔擦放在多媒体讲台上,请勿将会议话筒拿在手上使用。
3:多媒体教室的设备只能用于教学活动,请老师课间时间不要播放与教学无关的视频和音乐。
4:下课后请关闭话筒电源和电脑主机。
5:下课后请关闭投影仪:
方式1:通过中央控制器,按住“关”持续数秒,直到投影幕上升和投影机关闭。
方式2:通过遥控器,连续按两次遥控器上的红色电源键,然后升起投影机幕布和投影机关闭。
请老师特别注意投影仪关闭后,冷却风扇进行降温大约需要3分钟,期间切勿直接关掉总电源,以免烧坏投影仪灯泡。


常见故障解决:
1、讲台没有打开:
     查看讲台上贴的操作说明上的南楼联系号码8125998 北楼联系号码8126631,联系楼层管理员。
2、打开集中控制器后,电源指示灯不亮,或者用电设备没有电:
     打开教室前门后面的空气开关。
3、计算机启动后投影仪上没显示:
     检查视频分配器信道是否切换正确。
4、接入笔记本电脑后,投影仪上没显示:
    检查显示信道是否选择正确,笔记本是否已切换至进行外显模式。
5、U盘或者移动硬盘没有识别:
    请换个USB接口(一般计算机前面板USB电压会比后面偏低)
6、话筒没有声音或者声音抖动。
检查话筒、功放是否已经打开;仍然没有声音,请联系管理员更换电池。
注意事项:
1、因电脑中部分插件不断更新,如安装flash等一些插件时,请老师自行使用IE浏览器上方弹出的信息进行安装。
2、在电脑未进入操作系统之前,请勿插入U盘、移动硬盘、光盘等外存储设备,以免影响计算机的正常启动。
3、在使用计算机前,发现计算机已经打开,请将计算机重启后再使用。
4、设备报修时请详述故障情况。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