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学籍管理>>工作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2022-03-29 09:56  

根据《南昌工程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南工发[2019]46号文件的精神,为保障2020、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顺利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保障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并指派专人负责,规范全过程管理。

二、工作内容及安排

1、学院制定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4月2日完成)

方案包括:专项工作小组、可接收专业及名额计划、考核方式及内容、录取规则、工作内容及安排和注意事项。报教务处审核后,在学院网站上公布。

2、转专业学生报名(4月11—15日)

申请转专业学生向现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提交转专业申请表,由现所在学院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材料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学生的申请表由现所在学院教务办于4月18日前统一交至转入学院。

3、转入学院组织考核(4月24日完成)

转入学院组织对转入同一专业的学生,按该专业同一的考核方案进行考核,考核时间和方式自定。

4、转入学院预录取。(4月28日前完成)

学院根据考核结果和录取原则进行预录取,并将预录取结果在转入学院官网公布,公布期满3天后,将录取结果汇总表和录取学生的转专业申请表一并交教务处教学信息科。

5、教务处审核及公示(5月10日前完成)

教务处审核后,在教务处网站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6、转专业异动(本学期期末完成)

本学期期末完成相关转专业异动手续,被批准转专业的学生须参加原专业本学期的期末课程考核,转专业手续办理完成后下学期到新的专业班级进行学习

三、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1、转专业工作应以坚持学生为本,按照新修订的学籍管理办法执行,转专业考核由转入学院组织,同一转入专业按同一标准公正、公平、公开考核后择优录取。

2、转专业报名对象为符合学校规定的转专业条件的2020和2021级本科学生。

3、转专业原则:

1)在国家及省教育主管部门的政策规定范围内申请转专业,如:二本录取的学生不能转入一本录取的专业;高考文(理)科学生不能转入只收理(文)科的专业;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只能在本院转专业;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不得转专业;

2)在本校已有一次转专业记录者不得转专业;

3)专业跨度较大,原专业和转入专业同年级已修课程差异达到18学分的学生,应转入低一年级。

4)严格控制管理类、人文类专业转入其他专业类。

四、附件

1、南昌工程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2、南昌工程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录取结果汇总表

3、转专业涉及的学生成绩平均绩点计算办法

 

 

教务处

2022年3月28日


附件【附件3:转专业涉及的学生成绩平均绩点计算办法.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南昌工程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录取结果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1:南昌工程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关于做好2020、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