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劳动教育>>院部动态>>正文
 

金志农出席园林、风景园林专业TPE实训暨“欣达杯”庭园建造节开园仪式
2021-11-26 15:38  

11月24日,校党委书记金志农、副校长陆伟锋出席我校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园林、风景园林专业TPE实训暨“欣达杯”庭园建造节开园仪式,听取各庭园负责同学汇报并点评指导。

金志农致辞

金志农宣布建造节庭园展示园正式开园,在致辞中对本次TPE实训暨建造节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本次活动有“四创”。一是创新。活动形式有创新,校内外导师联合指导、企业全面参与,切实将校企合作融入其中,课程实训从方案设计到施工建造的全过程彰显创新精神。二是创意。活动将理论知识运用到真实的场景中,实现理论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庭院设计充满创意。三是创造。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自己设计、采购、施工做出来的每一个景点都是创造,是辛勤劳动的果实。四是创举。将专业实践教育办成一个“节”是我校的第一次,并将思政教育、劳动教育、美育教育紧密结合,实现“五育并举”。他表示,同学们正逢盛世,使命在肩,要紧密结合学校特色,学好专业,服务社会,努力成为新时代大国“新工匠”。

                   

活动现场

教务处、后勤保障处、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江西省欣达市政园林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园林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园林、风景园林专业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活动。

悉,我校园林教研室于2018年重新构建课程体系,启动了以课程综合TPE (Training, Practice, Exercise )实践教学体系为主线,贯穿于园林及风景园林专业本科教学全过程的教学模式改革,旨在培养学生迎难而上、不怕吃苦、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树立专业荣誉感、自豪感,坚定生态共享的设计理念,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余本锋 张镁佳 图/潘旭 责任编辑 周冠佳 潘旭)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