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劳动教育>>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金工之美”劳动教育课程展举行
2022-05-12 19:22  

5月11日,我校举行“劳动淬炼青春,实践创造未来——‘金工之美’劳动教育课程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长汪胜前出席活动并讲话,副校长陆伟锋主持开幕式,40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汪胜前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出台了劳动教育实施方案,构建了“1+N”劳动教育课程体系,设立了劳动教育必修课程,取得了劳动教育系列成果,学校入选江西省首批劳动教育特色示范学校。开展“金工之美”劳动教育课程展示活动,就是要推广和分享“金工实习+”劳动教育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做好“专业+”劳动教育,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劳动教育;要强化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课程、教材、案例等劳动教育资源建设,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课程体系;各学院要结合学科和专业特色,深挖专业教育中蕴含的劳动教育元素,积极打造“专业+”劳动教育品牌。

陆伟锋指出,各学院要把“专业+”劳动教育的精神和理念贯穿到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中,使学校劳动教育更加出彩和更有影响力;希望青年学生要积极投身日常生活劳动、专业实践劳动和社会服务劳动,在劳动中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面貌。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卢全国、《金工实习》课程团队教师代表何翠群、2019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胡天亮同学分别作主题发言。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校“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一,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本次展览包括金工实习课程概况、各类实习内容介绍、人才培养成效、获奖情况、实物展览、未来展望等部分,全面总结了学校开设金工实习劳动教育课程二十多年来的成果,呈现了我校在推进劳动教育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工会、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文/查美云 图/潘旭 学生记者 范文洋 责任编辑 周冠佳 潘旭)

 

汪胜前讲话 

陆伟锋主持

劳动展开幕式

师生代表发言

参观劳动教育展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