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运行>>考试管理>>考务管理>>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2学期教学档案以及试卷归档工作的通知
2019-10-21 16:41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管理规范要求,为做好上学期教学过程档案归档以及试卷检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学档案归档

    院部自查期间,组织相关人员完成2018-22019-2学期相关教学档案的归档工作。凡是在教学管理过程中产生,具有保存价值的不同载体的文件材料,都应整理归档。

    主要包括:院部日常教学管理及教学质量监控等原始记录及总结类材料;教学大纲、授课计划、考试及补考试卷(包括以作业、论文、报告、口试等形式的课程考核材料);所有的实验、集中实践等课程的相关教学材料,包括实验(实习)报告、任务书、指导书以及实验室管理记录等教学资料;其他按规定需要存档的材料。

    二、相关检查工作

    本次教学档案归档及试卷等相关材料检查工作分学校抽查和院部自查两个层面进行。

    (一)院部自查

    各院部要制定教学档案归档及自查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全面自查,要求方案详细,目标明确。自查后形成自查总结报告,总结报告要求质量高(数据和事件清晰),分析透彻,对存在的问题要形成确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对开展的检查工作进行自我评价(优、良、中、差)。

    1、负责组织相关人员对上学期所有的教学档案进行归档和自查,对存在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和处理。

    2、开展试卷专项检查。对所属院部2018-2019-2学期期末试卷归档的完整性、规范性进行全面自查。全面梳理2018-2019-2学期所开设的所有课程,填写“2018-2019-2学期课程目录及考核方式改革情况统计表”。并根据实际情况,对所属课程试卷或其他考核材料进行全面深入分析,结合专业工程认证的要求,查找问题,进行整改。

      3、检查本院部网站关于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和辅导答疑安排的公开情况。

    (二)学校抽查

    1、教务处将联合教学评估中心组成专项工作小组,开展对教学档案归档情况,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辅导答疑安排网站公开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2、继续开展期末考试试卷及教学大纲执行情况的抽查工作。学校在对教学档案归档总体情况检查基础上,根据各院部提交的“2018-2019-2学期课程目录及考核方式改革情况统计表”,抽查、分析至少8个教学班课程的考核材料,另外,抽查、分析至少8门课程的教学大纲的执行情况。主要针对教学目标达成度、能力培养、学习过程管理、出卷质量和阅卷的规范性以及教学大纲具体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价。

    三、时间安排

    1、院部归档及自查阶段

    各院部于10月31日前完成教学档案归档和自查,并于11月4日下班前提交院部自查总结报告和“2018-2019-2学期课程目录及考核方式改革情况统计表”的纸质稿至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北A101)电子稿发至nitkszx@163.com邮箱。如出现教学事故或差错,各院部可按照《南昌工程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相应条款进行认定,并报教务处审查。

    2、学校抽查阶段为11月11日至22日,由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制定检查方案,组织专家进行的抽查,并形成检查通报。

    四、注意事项

    1、请各院部高度重视,集中统筹,按照相关要求开展教学档案归档和自查工作,并根据自查情况和校级检查意见进行及时整改。

    2、检查中,一旦发现问题情节严重者,经复核后情况属实,将按照《南昌工程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相应条款执行。

教务处  教学评估中心

2019年10月21日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