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建设>>课程建设>>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1学期中国大学MOOC在线课程选课及2018-2019-2学期课程学分认定工作的通知

2019-09-04 15:58  

 

各学院、各班级: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知识、开拓学生视野,多途径满足学生选修通识任选课的需求,本学期学校继续开展“中国大学MOOC”平台在线课程选修工作,并对上学期在该平台选修的学分予以认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2020-1学期中国大学MOOC在线课程选课

1.选课对象:所有本科生(含未修满通识任选课学分的结业学生)

2.选课流程 :

     登录“中国大学MOOC”平台(http://www.icourse163.org) →→  注册  →→  选课  →→ 自主学习  →→  填写选课申请表  →→  交所在学院备案。   

    3.注意事项:

(1)所选课程应为大学及以上水平的理论课程和实践类课程,不得选择中小学课程;

(2)选课成功后,需提交选课申请表(见附件1)一份到学生所在学院的教务办公室备案,否则不予认定成绩。

(3)选课学生务必根据平台上的开课时间,及早注册、按时参加在线学习。

(4)学习期间及学分认定环节中,如有弄虚作假或者欺骗的行为,一经发现,成绩将予以取消。

二、2019-2020-1学期中国大学MOOC在线课程学分认定

1.学分认定流程:

在线学完所选课程 →→ 申请结业证书 →→ 结业证书复印件、学分认定汇总表(见附件2)交学院教务办公室审核 →→ 学院交教务处 →→  教务处审核、录入成绩

2.学分认定标准:

10学时以内(包括10学时)的课程,认定1个学分;10学时以上的课程,认定2个学分;每学期成绩认定最高学分不超过4个学分。

3.学分认定相关事宜:

(1)课程完成之后,必须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实名申请(格式:“学号+姓名”)结业证书。结业学生使用原在校学号,非实名的结业证书一概不予承认。

(2)选课学生打印结业证书(免费或付费证书均可),提交两份至学院教务办公室,学院对提交的证书以及学生账号上的成绩进行审核。

(3)本学期第4—5周工作日内,学院将结业证书复印件、学分认定汇总表(见附件2)各一份提交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申请学分认定。没有结业证书的,不予认定学分。

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教学建设科联系,联系电话:88124934。

附件:1. 中国大学MOOC在线课程学生选课申请表

2. 中国大学MOOC选课备案及学分认定汇总表

                                            

                                                 

 教务处

                                   2019年9月4日

 

 

 

 

 

附件【附件1:中国大学MOOC平台在线课程学生选课申请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中国大学MOOC选课备案及学分认定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