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教务运行|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室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暑期实习(实训)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2-07-11 16:52  

各教学单位: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暑期实习(实训)安全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规范实习(实训)管理

1.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开展实习(实训)。暑假期间,不得安排教学任务以外的任何实习(实训)。

2.严禁借学生实习(实训)与相关单位、劳务中介机构之间进行利益输送,收取劳务费、中介费;坚决杜绝以打工代替实习(实训),同时禁止假借实习(实训)名义打工。

3.不得安排学生到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实习(实训)。

4.严格遵循学校《南昌工程学院校外实习工作管理办法》。

二、强化实习(实训)安全

1.各教学单位要持续关注疫情形势,高度重视实习(实训)安全工作,多种措施加强实习(实训)安全宣传和安全教育,完善安全制度。安全措施到位,责任到人。进一步提高“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意识,“防”字当头,远离危险。加强与实习(实训)单位联系,建立各方联动机制,细化风险排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台账。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确保学生实习(实训)安全。

2.暑期是青少年学生溺水事故频发期、高发期,各教学单位要把严防学生溺水工作作为大事来抓,要求指导教师在认真履行职责同时,实时掌握学生安全动态,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切实落实安全措施。对于分散实习的学生,应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进行安全警示。

3.学生须严格遵守实习(实训)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等相关规章制度;注意暑假期间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加强与学院、指导教师、家长的联系,保持信息畅通,掌握必要的安全技能,遇到突发事件及时报警,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侵害。

各教学单位要建立完善的实习(实训)安全、疫情防控、舆情风险的应急预案,时刻关注学生身心健康,防止实习(实训)安全问题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教务处

2022年7月11日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3/04/26
· 关于做好“全国大学生... 2023/02/21
· 关于印发《南昌工程学... 2022/11/15
· 关于召开南昌工程学院2... 2021/06/29
· 汪胜前副校长带队检查... 2021/05/28
热门文章  
· 关于公布2021年学位外... 2021/04/30
· 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 2021/04/23
·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 2021/03/19
· 关于2020-2021学年第2... 2021/03/12
·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 2021/03/03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 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天祥大道289 邮编:330099

Copyright © 2010 - 2011© 南昌工程学院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